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深夜一声巨响小伙被吓醒 热得快爆炸险酿大祸
2017-11-02 11:34:32 杭州网

前天,萧山网友“杨明松”发帖说:

吓死了,不知道昨晚怎么搞的,睡得太死了。热水瓶在烧水,8点多烧的,后来忘记就睡觉了。等一觉醒来,着很大的火,瓶爆了!

那么大的声音,把隔壁的人都吵醒了。我竟然睡到3点才被着火的声音吵醒,幸好没把房子烧着,希望各位朋友以后注意点。

从网友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热水壶瓶胆全部碎裂,壶身也被炸得七七八八。而导致这起小爆炸的元凶就是现在并不常见的“热得快”。

网友还表示,自己有专门的烧水壶,用热得快烧水是为了洗脸用,这次事故差点把房子都烧了,心有余悸,不敢再用。

近年来,因为热得快引起的火灾时有发生。

今年9月4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一男生公寓楼发生火灾,调查分析火灾是学生违规使用热得快引发的。

3月26日,深圳一栋7层居民住宅楼起火,民警清查现场发现,屋内有被烧毁的热得快、水桶、电风扇以及部分衣服物品,墙壁也被熏黑。

据台州晚报7月17日报道,椒江区市监局对辖区内销售的热得快进行了抽检,共抽取了3家企业生产的5款样品,不合格率竟达100%。

专家介绍,由于电热管外鞘未接地,当使用者接触这些仅靠基本绝缘与带电部件隔开的部位后,一旦基本绝缘失效,就可能造成触电危险。

另外,不合格的电源软线加上绝缘材料的阻燃性不好,长时间使用会引起过热现象,可能造成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引起火灾。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由于热得快合格率极低、隐患多,尽量不要购买和使用热得快。如果一定要选购热得快,必须要查看产品检验报告、产品标识,检查包装和外观。

网友评论:

奥特曼的小怪兽:还是买那种会自动跳掉的电水壶好,安全第一,热得快不留神忘记了就容易出事故。

sweety萱:热得快是个很危险的东西。

草样的年华:热得快,炸得也快。

丁丁小豆芽i:太吓人了。以前我小时候就用这种,现在好像没见过,还是那种水壶烧烧安全点。

让他瑞特:想想多少大学寝室和出租房因它而发生火灾,庆幸。

来源:萧内网萧山论坛(wwwzaixscom)、网友报料、潇湘晨报、台州晚报等

来源:都市快报综合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图库
蒹葭苍苍
载荷1.5吨 我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楚和听香·楚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奇葩 杭州一妹子心大 为升借款额度向骗子汇 ...
·
·自带APP难删除?有人动了手脚在操控着手机
·纪念仲裁制度恢复30周年 开启浙江劳动仲裁事...
·杭州推广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服务
·从“养老”到“享老” 江干区为老服务这样做
·杭州再添创新引擎 紫金港科技城建设启动
·家中办丧事忙乱未留意,江西奉新2岁女童走失...
·学生举报补课致班主任被解聘:不愿返校想做生意
·男子发现明代金丝楠阴沉木:价值2千万 愿捐故宫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华盛顿秋意浓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