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邻居节上业主落座后惊喜发现 每桌摆了两大盘炖肉——野猪肉!
2017-11-02 07:44:16 杭州网

协警猎手老汪推弹上膛,一枪正中眉心,猪倒了。 富阳三山派出所供图

恰逢鸣翠桃源小区邻居节,这头误闯的野猪就成了业主们的大餐。 富阳三山派出所供图

10月29日,富阳区鹿山街道鸣翠桃源小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邻居节,200多位业主在20多张圆桌前落座,大家惊喜地发现,每张桌上都摆了两大盘炖肉——野猪肉!

这正是前一天误闯小区山坡被老猎户一枪毙命的那头大野猪。

野猪倒下后,业委会招呼人把它抬下山,炖成一大锅红烧肉,恰逢邻居节,给大家尝尝鲜。

昨天,记者来到鸣翠桃源,小区依山而建,靠山的坡上种了各种农作物。

“这两年生态好,野猪经常下山拱番薯!”小区业主李大伯说,10月28日傍晚5点多,一位邻居在小区边山坡上的玉米地干活,突然听到一阵猪叫,跑去一看,一头野猪被野猪夹夹住左前腿,发疯般的嚎叫……大伯连忙跑进小区喊人,很多业主闻讯赶了过来。

“知道来了野猪,但不知道怎么抓……”李大伯说,那个在地里干活的邻居拿起锄头,说反正野猪已经被夹牢了,上去一锄头敲敲死算了。旁人连忙劝下,说野猪力气很大的,要是被拱一下,半条命都没了!

一筹莫展时,有人报了警。

5分钟后,富阳三山派出所的两辆警车赶到,

几个民警、协警拿着钢叉、猎枪跑到山坡上。

昨天在三山派出所,传达室听说要采访,领着我一边走一边喊:“老汪老汪,猎户老汪,你要出名得嘞!”

老汪大名汪雪斌,54岁,当地人,在三山派出所当了25年的协警,同时是一位有近30年资历的猎人。

老汪闻声从办公室出来,看去并不老,嘴角一撮胡子,身材健硕,大号的协警服穿在身上有点“绷绷牢”。

鸣翠桃源小区山上的那只野猪,就是老汪用霰弹猎枪一枪打死的。

老汪说,他有国家颁发的猎户证和持枪证,有一把国产的单管霰弹猎枪,按照枪支管理规定,猎枪平时都锁在派出所的枪库,只有在街道、派出所的组织下,他才能持证持枪进行有必要的狩猎。

事发当晚,所里接到发现野猪的报警,大家都有点紧张,“只有农村长大的人才知道野猪有多可怕!”老汪说,因为现场有很多居民围观,安全起见,派出所决定,民警持枪出警,发现野猪,果断击毙。

跟随民警出警的老汪建议:“要么我也带上我的猎枪?”老汪说,前两年快报有篇新闻说,杭州有个小区发现一只野猪,特警用微型冲锋枪开了7枪才把野猪击毙(快报2015年11月27日热线新闻报道),他觉得野猪皮厚,移动快,自己的霰弹猎枪可能比警用手枪更管用。

赶到现场后,老汪和同事看到一头野猪正在地上挣扎,边上围满了看热闹的居民,还有不少孩子。

那头野猪一直在挣扎,野猪夹越夹越紧,几乎快把它的左前蹄夹断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蒹葭苍苍
载荷1.5吨 我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楚和听香·楚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
·自带APP难删除?有人动了手脚在操控着手机
·纪念仲裁制度恢复30周年 开启浙江劳动仲裁事...
·杭州推广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服务
·从“养老”到“享老” 江干区为老服务这样做
·杭州再添创新引擎 紫金港科技城建设启动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即将空降杭城
·宿舍洗澡触电身亡:大学生这点一定要注意
·这个文学奖专门颁奖给抄袭作品 《锦绣未央》...
·一个鸡翅11根签 一片藕要8角钱!店家:都是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华盛顿秋意浓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