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姑娘分享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过程获十万网友点赞!
2017-09-14 08:14:46 杭州网

今天的微博,除了被iPhone新品刷屏之外,还被另一个姑娘给刷屏了!

这位姑娘在微博里分享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过程,超级正能量!小编我浏览后发现,这么勇敢又阳光的女生居然还是我们杭州人!

目前,这条微博点赞已经接近9万+,评论转发加起来也有4万+ 了!

网友@许小了个豹 :

捐献造血干细胞 这种一般人不会有而且一辈子只有一次的经历,我要好好的做一个总结。

18岁开始,每年都在固定献血。直到准备捐献之前累计献了3200ml,别看我刚卡了一百斤体重,每次也抽400ml封顶的。09年一次献血的时候,顺便留了两管血样,入了中华骨髓库,十万分之一配型成功概率,我当时猜没那么巧吧。

今年5月2日的时候,突然接到来自省骨髓库的电话,通知我有患者和我配型成功了。对方患者是一个15岁小男生,AML-m7巨核细胞白血病。

5月24日电话再来,反正也就同意了。查了很多的例子,许多在骨髓库配型成功的患者,最后时刻捐献者反悔了,硬生生的掐灭了患者的希望。所以想告诉配型成功的志愿者,请考虑清楚再入库。

6月7日接到了高分辨配型通知,其实我已经全相合配型了,再做高分辨是为了保证正确。如果没有下定决心捐献,请在高分辨之前拒绝。一次高分辨的费用大概是6000多,是要患者掏钱的,请不要浪费别人的救命钱。至于中华骨髓库入库的费用,我听说是福彩支出的。

6月9日在区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到了区人民医院,空腹抽了我6管血(还好之前献血多了习惯了扎扎抽抽的事)。之后血样被寄到北京的检测所,两个星期之后通知我,高分辨OK了。

7月10日给我安排了体检,体检结果出来到捐献的有效期是三个月,超过三个月再捐献体检又要再来一遍。因此一切时间要根据患者身体情况来安排。抽血之类的常规体检很简单,体检费用也是患者掏钱的,所以你懂的,别反悔不然打爆狗头。

8月21日,生日刚过电话又来,通知我已经安排好捐献的日期了,最近我要注意身体。

9月6日,区红会和街道领导,来家里和公司探望,并鼓励了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阿里的星空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黎确定获得2024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饭店老总和演员朋友偷两盆栽 双 ...
·杭州“四联三防”装备展现神器 枪能拐弯…
·台风“泰利”被“反弹” 杭州迎来大风阵雨
·9月17日起 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恢复常态化播放
·杭州男子被卷公交车底后 近百市民抬车救人
·全力服务青春盛会 让我们致敬幕后英雄
·杭州进入秋季旅游旺季 周末出行攻略请收好
·马蓉及其母涉嫌私刻公章罪 已被依法限制出境
·海口惊现土豪级教师表彰 300万现金还送奔驰车
·最悲催小偷:刚偷的手机被偷 作案电动车也被盗

买枪如买菜!美国 ...

飓风来临之前的迈阿密

美!90年代港姐旧 ...

卢靖姗亮相《求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