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一间小平房起火!3岁妹妹和4岁哥哥被烧伤 当时发生了什么?
2017-08-31 07:03:38 杭州网

小马的两个孩子在同一个病房治疗,4岁的哥哥打完针,护士夸他乖,3岁的妹妹害怕吸氧,哭喊着要妈妈。 记者 张超 摄

起火的平房约25平方米,燃烧的基本是木头家具。 消防供图

昨天14:44,网友@维妮莎CEO发帖:江干区横塘一农户失火,或一小孩已死亡。

15:42,@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在网友“维妮莎CEO”的微博下回复:你好!经过我局核实,该警情未造成人员(儿童)死亡,请你对相关不实信息予以更正或者删除,谢谢你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15:47,消防部门通报:2017年8月30日13时16分,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横塘5区41号一平房发生火灾,有明火。随即调派半山、三里亭中队共6辆消防车赶赴现场。13时28分半山中队到场,起火点为一层平房东侧一个房间,无人员被困。13时50分,现场明火基本被扑灭。14时05分半山、三里亭中队相继返回。

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25平方米,燃烧物质为木头家具,火灾造成两名儿童轻伤,已送往医院。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天下午4点左右,火灾现场已被封闭,不过还是能透过两边破碎的窗户看到里面的情况,20多平方米的一层平房,里面已经烧得面目全非,只能看到三张高低床的骨架,还有一个烧焦的电饭煲和几个锅盖。

平房边有横塘村的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工作人员说,起火的地方是一个设备用房,平时主要是绿化养护工人居住,当时房子里没有大人,只有两个三四岁的孩子,孩子被救出来后送到了江干区人民医院。

江干区人民医院住院部病房,4岁男孩小宇和3岁女孩小欣躺在病床上,他们就是从失火的平房中救出来的两个孩子。

小宇双手双脚都缠着厚厚的绷带,不过神态看上去还算安静。

隔壁床上,妹妹小欣双手双脚同样缠着绷带,正哇哇大哭,她爸爸小马赤膊坐在床上,抱着女儿,不时低头亲亲她的脸颊。

有护士过来给小宇打针,他一声不吭,护士夸他乖。

给小宇打完针,护士要给小欣戴上氧气吸管,小欣很怕,一个劲地摇头,哭喊着要妈妈,护士给她解释,“没事的,不是打针,你看哥哥多乖!”

小欣不理会,依旧大哭不配合,护士只能暂停,小马抱着女儿在怀里轻轻摇,她很快就安静下来了。

孩子的爷爷老马和奶奶邹阿姨坐在一边,邹阿姨左手背上还贴着创可贴,她说这两天人不舒服,发烧,在挂盐水。

她指了指坐在床上的小马,“本来孩子是我管的,我这两天身体不好就他来看一下,本来中午的时候两个孩子在屋里睡觉,他去给孩子买饭,不知道怎么火就烧起来了。后来说是有个也搞绿化的阿姨,拿房子门口的砖头、花盆把门砸开了,把孩子们救了出来。”

小马坐在床沿,想回过头来说话,看了看孩子奶奶,欲言又止。

爸爸小马的右手臂上,有好几个大水泡,明显是被烫伤的。问他是不是救孩子时被烫的?他看了一眼手臂,轻轻叹了口气。

小马的亲姐姐和亲弟弟也来了,在帮忙照顾小宇。爷爷老马跟大家说想回到平房那儿去看看,虽然东西几乎都烧光了,但那是住了好几年的地方,奶奶邹阿姨看老马也帮不上忙,就同意了。

邹阿姨追着老马到病房外又嘱咐了几句,商量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办。

老马一家是河南人,老马和邹阿姨同年,都是56岁,两个人来杭州已经6年了,一直做绿化养护工作,这边的管理用房住了两年多。

原本,管理用房是4个工人一起住,后来其他工人都住到另外的房间去了,这间失火的房间,主要是老马和邹阿姨住,平时大家还会在这里烧烧饭,里面还有其他一些杂物。

老马一个月工资3000多块,邹阿姨一个月2000多块。2015年的时候儿子小马要结婚了,老马在老家给他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花了20万元。

提到买房,邹阿姨用手抹了一把脸,“全款买的,都是借的钱,到现在都没钱装修呢!后来他也没去住,在舟山和老婆一起跟着老丈人打工,照顾孩子也不方便,今年他(儿子)就把两个孩子带过来了,暂时住在我们这儿,我想,来就来吧,就给他找了两个工作,一开始是房产中介,干了一段时间不干了,现在说是找了个送快递的活,才干了没两天。”

 

推荐阅读:

杭州现104例登革热病例 专家支招如何预防

权威解读浙江幼儿入园、学前教育新政

签阴阳合同 杭州70多岁老伯花500万买了“假学区房”

偷拿家里还贷的钱 男童3天打赏杭州女主播2万元

@杭州人 明起一大波新规好消息来袭 能省下一大笔钱!

租房族的福利来了!杭州租房新政19条出台 实行"租购同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震撼!英年度气象作...
全国学生运动会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
时下最流行!阔腿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安全防范“四联三防”成 ...
·省疾控:预防登革热的最佳方法是防蚊灭蚊
·和“空中蜘蛛网”说再见 看萧山小城镇怎么做
·中国移动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今 ...
·下沙多个住宅区开通直达主城区夜间公交线
·杭州租房新政19条正式出台 公积金可付房租
·中远老总踢球猝死:球员被收买无缘甲A冠军 ...
·青海玛沁山体滑坡7死2伤 被掩埋人员已全部找到
·北大古钟被游客刻字:内壁上有英文韩文

罕见旧照揭英国“ ...

苏-34有机上厕所?

七夕表白 明星齐撒...

王凯登男刊封面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