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患癌男子不愿吸氧 只为多给女儿省两块钱
2017-08-21 06:45:07 杭州网

    《不想拖累子女,患癌老人留下诀别书出走》追踪

     这是一个母爱如山的故事。为了不拖累子女,70岁的患癌母亲选择出走,在深山里静静地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本报8月20日11版)

    “身无分文的妈妈连一份10元的快餐都不愿意麻烦别人帮助,就这么饿着肚子离开人世……你就是这么固执决绝地用自己的方式爱我们,从不给人添麻烦。占用了这么多的社会资源,麻烦了这么多的人,妈妈在天堂一定会很伤心的……好想给妈妈再煲一次汤!”

    面对母亲的突然离去,戴奶奶的儿子涂先生一时难以释怀。昨晚6:09,他仍在微博里回忆着母亲的点点滴滴。

    昨天,戴奶奶留下诀别书出走的故事看哭了很多人,而我却被众多读者的留言打动了。

    每一个家庭都是一本厚厚的书。数百读者留言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触,那些关于父母的大爱。

    我能不吸氧吗?我想给你多省两块钱

    如果不是那场癌症,杭州姑娘小丽(化名)还不知道爸爸的爱如此深沉。

    小丽说,她是父母抱养的。爸爸是个出租车司机,开了20多年的夜班,黑白颠倒。小时候,每天她上学回来,爸爸就出门开出租车了,而爸爸回来她又上学了,见一面都是那么的匆匆。

    所以,她小时候特别不理解爸爸,每次出去玩都跟妈妈一起。而爸爸从来不会表露自己的感情,总是默默地做着一切。

    2015年,爸爸58岁,有一阵子身体不舒服。当时小丽已经是护士,她劝爸爸去医院看看。但爸爸说可能只是路走少了,一直拖着不肯去。

    当年9月,爸爸病重住院,确诊是肝癌晚期,吃不下饭,呼吸急促。“我让他吸下氧,他却说气能透得过来,不用。”

    后来,爸爸才跟她说了实话:我总希望能给你多省两块钱用用。小丽说,1小时的氧气费才4块钱。“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眼泪都下来了。”

    治疗期间,爸爸即使再痛,也忍着,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女儿面前。

    每当小丽给爸爸擦身洗脚,他也总是拒绝,说一天不洗没关系。

    “但从他的眼神里,我能看出什么叫欣慰。‘我的女儿长大了,能照顾人了,以前跟小孩子一样,现在事情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我感觉到了他的依赖。”

    小丽说,但是这种依赖太短暂了,爸爸的离去,让她感受到了什么叫子欲养而亲不待。

    小丽说,这一场绝症让父女俩的互动多了很多,也让她整个人都变了。“以前是个无忧无虑的女孩,这以后,自己才像一个母亲。”

    爸爸没有为自己活过一天

    生病后向亲戚讨要安眠药

    小雪(化名)说,昨天是爸爸离开他们的第100天。

    小雪在杭州的乡下长大,爸爸是个泥水工。2015年4月,弟弟家在盖房子,当时爸爸已经63岁了,工地上的事还亲力亲为,下雨天也干活。

    爸爸胸口有点闷,去医院检查,是食道癌。“我们不敢带他去肿瘤医院,怕他知道,后来化疗才瞒不住。”

    小雪说,爸爸知道自己的病情后,安排好了所有的身后事。省下来的几万块钱,甚至平时骑的电瓶车,都安排好了。

    爸爸说,现在我走就放心了。他每次看到小雪的表哥过来,就让他帮忙配点安眠药,弄得表哥后来都不敢进他房间。

    “爸爸一辈子为子女付出,没有为自己活过一天。”小雪说,爸爸年纪大了以后就自己在家里种些菜。“每天我早上起来,如果看到家里有一袋菜,说明爸爸已经来过了。每天下班回来,一开门,经常看到爸爸在哄女儿睡。”

推荐阅读:

突发!7名杭州游客在泰国清迈遭遇交通事故受伤

加长版"三伏天"谢幕 本周晴热高温天卷土重来

杭州南高峰塔正式启动复原研究 可能有个地宫!

被女生霸占的护理专业 今年喜迎大批“男丁格尔”

57方卖150万!竟来了18批房产中介排队看这套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甘凌峰    编辑:李如    
     图库
舟山:游客乐游东极岛
全运会倒计时10天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班牙巴塞罗那发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00米闸站河功能与美观兼备 计划年底完成清淤
·钱江港航优化流程 推进“最多跑一次”
·城中村改造带来利好 下城多了不少好学校
·“映美杯”2017国象甲级联赛第12轮 杭州队首...
·再见“黑尾巴” 2025年大杭州范围都将用上新...
·摩簦共享伞即将登陆杭州 一天使用费封顶不到...
·杭州西溪医院牵头成立浙江杭州肝病•感染专 ...
·女子花200元骑马被踩 专家:防护不到位就是玩命
·济南高速4车追尾 黑云蔽日有乘客逃出趴地上嚎哭
·江苏渔船相撞肇事船逃逸 获救船员回忆惊魂一刻

国际选举观察团呼 ...

炫彩嘉年华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