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高速公路上一半以上伤亡都是因为没系安全带
2017-08-18 09:31:19 杭州网

从浙江高速交警了解到,浙江公路上平均每年有60人因未系安全带而丧生。

高速交警说,安全带就是生命带,有关碰撞实验表明,当汽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发生碰撞,车内人员身体往前冲的力量,相当于从4层楼上扔下一袋50公斤重的水泥。没有安全带缓冲,这样的冲击力是致命的。

如果不系安全带,发生事故时,乘客往往会承受车内的二次碰撞或被甩出车外,造成重伤和死亡。根据公安部交管部门的统计,在高速公路上,半数以上的伤亡事故都与司乘人员没有系安全带有关。

2014年7月12日,杭徽高速上一辆安徽牌照的大型客车在临安出口下匝道时发生事故,车辆碰撞匝道护栏后侧翻在高速公路边坡下,造成6名乘客死亡。

交警调查发现,这6名乘客都没有系安全带,其中5人是被甩出车外后被大客车车体碾轧致死的。如果当时系了安全带,悲剧很可能不会发生。

高速交警提醒,安全带就是“拉过来,扣上去”这么简单。虽然它只是一根简单的可以扣起来的带子,但在关键时刻能救你一命,切勿轻视这根小小的“保命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图库
舟山:游客乐游东极岛
四川九寨沟举行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班牙巴塞罗那发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城中村改造 贴心设计让居民温暖回迁
·杭打造市民之家“一窗受理 两厅融合”示范大厅
·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三十四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
·桐庐县四家企业因水气处理不当被查 现均已停产
·桐庐县启动阿尔法人工智能产业田园小镇
·年底前贴沙河上三座跨线桥将展新颜
·杭州直飞墨尔本航线12月开通 每周两班
·广西一商人遭非法拘禁34小时 被迫写下千万元...
·男子银行卡1小时内被盗刷280笔 银行:表示同情
·中国留学生被杀案嫌犯被判抢劫罪 判决引质疑

国际选举观察团呼 ...

炫彩嘉年华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