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3岁女孩疑似被弃杭州龙翔桥 自己吃饭、自己上床睡觉、自己画画玩积木
2017-07-07 07:14:35 杭州网

龙翔桥疑似被遗弃的3岁小女孩,牵动着杭州人的心。

7月4日下午3点,小女孩疑似被妈妈遗弃在龙翔服饰城地下一楼。好心的保安师傅通知了湖滨派出所。民警通过和小女孩沟通发现,她姓夏(大致听出),她妈妈可能是单身妈妈,两人可能坐火车从上海来到杭州。7月5日凌晨,湖滨派出所决定先把孩子送到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托管(详见快报昨日A03版)。

民警在派出所给小女孩拍了一张全身照,女孩露出轻微的笑容。图片由警方提供

民警在派出所给小女孩拍了一张全身照,女孩露出轻微的笑容。图片由警方提供

这两天,孩子在儿童福利院过得怎么样?

昨日,快报记者联系上了儿童福利院专门负责看护女孩的护士小项。

小项护士说,因为福利院里孩子多,新来的孩子需要确保身体健康、没有传染性疾病,才能跟其他孩子一起生活,所以,这两天,这个小女孩都待在一间专门的寝室里接受隔离,而她一直陪着小女孩。

女孩给人印象就是安静,2天了,孩子基本没开口。“被遗弃送来我们这里的孩子,婴儿比较多,一般都有残疾或者先天性疾病。这个孩子,看着有三四岁了,也不像有任何身心问题的,比较少见。”

小项护士说,小女孩比起说话,她更愿意用点头、摇头回答问题。“我问她爸爸在哪里,她一直摇头,问她妈妈在哪里,她就哭起来。无声的哭,光掉眼泪的那种。我见过这么多孩子,还从没有哪一个三四岁的孩子会这样哭的,看得我特别心酸。”

女孩始终沉默,到现在也没能讲出自己的名字。

“哪怕小名她也不愿意告诉,我后来试着问,我说妈妈平时都怎么叫你呢?是叫囡囡吗?她摇头。我说那是叫你宝贝吗?她重重点了点头。我觉得不管真相是什么,这孩子妈妈应该还是爱女儿的。”小项说。

小项说,长到几岁了却被父母遗弃的孩子,他们也接触过,孩子都有心理阴影,但以前没碰见过一句话都不肯答的。起初,他们也因此猜测过,小女孩会不会有心障,但照顾了她两天,这一点他们觉得可以排除。

推荐阅读:

昨天一排医生护士 向一位装铝合金窗的工人鞠躬

老师"给孩子的情书" 期末评语原来可以这样写!

50元10天生存挑战 杭州19名大学生在广州做到了

防高空抛物小区拉起大网 吓跑好多保洁

惊呆了!货车停在高速行车道上 司机正呼呼大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傅哲宁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卢沟桥的记忆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如何应对汛期考验?这场模拟演练亮出真本事
·杭州市出台地下空间开发管理办法 禁止在地下...
·杭州今年主攻老小区医院学校停车难 看看你家...
·萧山74岁老人失踪十多天 救助站助他回家
·关口前移 主动服务 新塘派出所让你“最多跑 ...
·“清凉浙一夏”第二届中国(浙江)高铁旅游 ...
·传统婚介转型婚姻猎头 打造升级版“月老”
·网传姚明吸毒被抓 中国篮球协会:纯属谣言
·高校花式查寝学生吐槽不断 什么样的方式最合...
·大学生网贷20余万毕业前坠亡 警方:排除他杀

“博伊蹦巴”狂欢 ...

2017耶路撒冷灯光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