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建德女子人称“胡姐” 杭州警方让她上了“红色通缉令”……
2017-07-07 07:21:49 杭州网

坐镇韩国 专门介绍中国同胞去韩国打“黑工”

2015年年底的一天,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民警,在查看境外遣返人员名单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玄机”。

“我们定期都要查看这个名单,一般来说,被国外遣返回国的人,相互间不会有太多的关联,但是那次我们发现,半年多时间里,有10个被韩国遣返、在当地非法居留打黑工的,这么巧全是杭州建德这边的。”市局出入境管理局二大队的副大队长屠志超当即跟同事们对这个细节展开调查。

“越查越可疑。这10人全部是在韩国济州岛被遣返,其中女多男少,年纪都40岁朝上,在老家都算是条件比较艰苦的人家。这些特征都指向一个结论,他们很可能是被同一个中介人,统一组织到韩国去打黑工的。”

屠警官说,韩国济州岛因为是观光胜地,当地以第三产业为主,国外的非法劳工在那边依性别不同,主要有两个流向,男性到工地上干体力活或到农场里当季节工,女性则到餐厅当服务员或到卖场里做中文导购。因为服务业发达,女性劳工的需求量相对更大,所以去那里打黑工的群体也是以女性为主。“现在出国打黑工的现象已经大大减少了,尤其年轻人,在国内找到工作不难,谁都不愿意远走他乡去这么远。所以这些年,打黑工的人,年龄层次就都集中在40岁以上的中年群体。”

民警们把这10个人统统找了出来,一一上门调查,一个专门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非法组织现身了。

一口流利韩语的神秘女子“胡姐”

钱交给她,马上去韩国,马上有工作

杨大姐(化名)是杭州警方最先上门调查的10个被遣返的建德市民之一。40岁出头的她家在农村,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是丈夫务农加上打零工。2年前儿子长成,也能去打工了,她闲下来,自己也想着做点事情,为儿子攒点钱。

乡里有人给大姐介绍了个“有门路”的女子黄某。

黄某是本地人,跟大姐一般年纪,但一看就是闯荡过的,言行举止颇带几分江湖气。大姐去找她之前就已听人议论,说黄是个到日本去工作过多年的人,手里的路子都是“国际化”的。

见了面,黄给她介绍说,只要交3.5万元,可以随时安排她去韩国打工,而且只需办理护照,不需要签证(济州岛免签)。到了韩国,自会有一个叫“胡姐”的女子派人来接应,胡姐马上就会为她找好工作。

工作内容,做餐厅服务员需要会些简单的韩语,做卖场导购的话则没有语言要求,因为她们只需接待中国游客。

收入方面,黄讲得也直接,平均水平是一个月8000-9000元人民币,这个还不到当地合法劳工收入的一半,“黑工嘛,去不去随你的。”

大姐考虑考虑,决定去。黄马上带着她到了当地另一个姓段的女子家里,让大姐把钱交给段,段会把钱再转去韩国方面,打点好一切。大姐见段在当地开店,做点小生意,又是本地人,“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很放心地交出了3.5万元。

护照办好,飞到了韩国济州岛,之后的过程果然就如黄、段介绍。韩国的那个“胡姐”是个壮硕的女人,派头比黄还像个“大姐大”,请客吃饭,大手大脚,跟韩国当地人也都混得蛮熟,用韩语跟别人日常交流,很溜。

在胡姐安排下,大姐在一家卖场里当起了中文导购,卖衣服。当地的店家之间,竞争也是相当激烈,互相拆台的现象并不少见。大姐在那儿还没待到半年,就因为其他店家的举报,被韩国方面遣返,聘用她的店主据说也遭到了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庞振煦 徐佳 余弦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卢沟桥的记忆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如何应对汛期考验?这场模拟演练亮出了 ...
·杭州市出台地下空间开发管理办法 禁止在地下...
·杭州今年主攻老小区医院学校停车难 看看你家...
·萧山74岁老人失踪十多天 救助站助他回家
·关口前移 主动服务 新塘派出所让你“最多跑 ...
·“清凉浙一夏”第二届中国(浙江)高铁旅游 ...
·传统婚介转型婚姻猎头 打造升级版“月老”
·大三女生发帖称遭舍友霸凌3年 校方:没那么严重
·河北旅游大巴车侧翻9死28伤 车辆严重损毁
·四川达州一废弃加油加气站在施工中发生爆炸

“博伊蹦巴”狂欢 ...

2017耶路撒冷灯光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