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五年前,他们用技能帮助了患大病的孩子 五年后,公益和艺术再携手为孩子们筹款
2017-07-06 08:05:09 杭州网

华少口播视频、杭帮菜大厨高超技艺、延参法师卖萌助拍……

欢迎有爱的您捐赠艺术品 也可捐赠时间和技能

2012年12月,都市快报公益团队在运河边举行了一场慈善下午茶,书画、瓷器等艺术品,华少的口播时间,杭帮菜大师胡忠英的厨艺,都化作一份份爱心款,为2013年“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以下简称“大病医保项目”)开化项目启动实施助力。

今年,大病医保项目五周年,我们将再次开启一场“艺术+公益”的激情碰撞。从8月17日起,所有的义拍品将在南宋序集展览义卖一周。

如果您愿意奉献爱心,是有情怀的艺术家或匠人,想参与大病医保项目5周年活动,欢迎联系【快公益】0571-85052771,捐出您的作品、时间或者技能,一起链接爱与美。

时隔五年,公益和艺术再携手

2012年12月28日,为了给开化0-16周岁的未成年人筹集购买“大病医保”的资金,我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慈善拍卖。

这里没有天价的作品,没有实力雄厚的大富豪,但有一群充满爱心的人,和与众不同的拍品:除了常见的艺术品,还有浙江卫视主持人华少的“中国好舌头”——爱心企业千岛湖啤酒公司以10万元的价格拍下了华少30-40秒的广告语口播视频。杭帮菜大厨胡忠英最棒的“作品”就是自己高超的厨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以53000元拍下,得到胡大厨做一桌杭帮菜的机会。

拍卖师和助拍嘉宾也是爱心助力。浙江国际商品拍卖中心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拍卖师吴戟文无偿掌槌,“网红”延参法师精妙配合,“卖萌”助拍。最终,这场慈善下午茶共筹得公益金772647.4元。

截至2017年7月,“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已累计投入保费46969886.17元,共有1251542人次的儿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免费获得了人均最高额度为20万的医疗保障,其中共有6166名儿童获得赔付。

自2013年1月正式投入以来,“大病医保”开化试点累计赔付金额4474462.53万元,共计理赔5696人次。

这回,“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项目又将促成公益和艺术携手,要举行为期一周的艺术品义卖展览。

寻找更多爱的艺术品

南宋序集是都市快报运营的艺术空间,同时也是【快公益】和伙伴们的公益观点碰撞空间,自然承担起了新一场关乎爱和美的义卖活动。

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部分艺术家、宝龙文化集团等爱心企业捐献的作品。其中,浙江都市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大病医保项目十分关注,公司旗下的都市版画公社主理人——青年版画家周韵智更将捐出个人作品。她还鼓励其他的版画家朋友共同参与,他们打算为大病医保项目专门创作作品。

此外,南宋序集的几位签约艺术家以及各个合作艺术机构也纷纷加入本次公益艺术活动,助力这份汇聚爱与美的事业。

北京彩翼儿童美术馆里的小朋友们也献出了自己的作品。创始人尚老师说,孩子们的绘画语言都发自自我,纯净、温暖,这种气质正与“大病医保”相契合。

在此,我们向有情怀的艺术界爱心人士以及所有愿为乡村大病儿童助力的社会各界人士发出邀请:如果您也想让患大病的孩子病有所医,请联系【快公益】,您的作品、时间甚至是技能(包括但不限于当代水墨、油画、字画、雕塑装置、古玩、陶瓷、纪念品、玉佩、香水、钟表、酒类、茶叶、包、摆件等),都将以爱心义拍的形式筹得善款,帮到这些迫切需要关注的孩子们!

孩子不能等,在这个酷暑,让我们一起用行动来完成一件链接爱与美的事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烨池 陆丹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四年一届 全杭州最会踢球的女孩都在这儿
·芬兰与杭州跨贸小镇达成战略合作 芬兰馆年底...
·2017杭州公租房申请下周启动 核心问题汇总
·杭州一早餐铺老板夫妇齐中毒只因忽视了这个……
·161家!“火炬杯”创业大赛高新区成全省报名...
·首批!杭州40名员额检察官宣誓上岗
·跨境电商有多热?“E揽全球”专项行动引来了...
·海南首例亲体肝移植成功 女教师"割肝救父"
·河北特大假记者团伙22人落网 师傅带徒母亲带子
·女孩见网友拿回一百万系谣言 配图实为旧闻拼凑

“博伊蹦巴”狂欢 ...

2017耶路撒冷灯光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何炅节目现场发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