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粗心妈妈公交站内玩手机 5岁伢儿错跟陌生大姐姐上了车
2017-06-14 07:39:22 杭州网

杭州粗心妈妈公交站内玩手机 5岁伢儿错跟陌生大姐姐上了车

昨天下午,杭州人周先生冒着大雨赶到了德胜东村公交站,向公交司机葛师傅表达谢意:“如果不是葛师傅的话,我们整个家庭说不定都完蛋了……”

“我们小孩从小身体比较弱,所以我们就给他报了一个跆拳道课程。上周六,我看天气挺好的,就让我老婆带小孩坐公交车去上课,上课的地点离我们家挺近的,就在西湖文化广场。”

下午2点多,太阳还挺晒的,妈妈站到公交站牌后面,一边玩手机一边等44路公交,5岁的儿子小成成就自己在站台上玩。“其实当时发生了什么,我老婆也不知道,只是一抬头就发现孩子不见了,也不知道是上了公交车还是被人抱走了,我接到她的电话也懵了。”周先生说。

公交车载监控,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当天下午2点44分,公交司机葛德成驾驶的591路公交缓缓驶入市红会医院北站,车门开了,一个穿着裙子,披着中长发的女士上车,一个穿着白色上衣的小男孩也紧随其后,接着,女乘客走到车厢最后一排坐下,小男孩紧跟着她坐在了旁边的座位上。

几秒钟后,成成大概是发现了身边这个人不是妈妈,他从座位上站起来,大声地喊了几声“妈妈”,一边摇摇晃晃地走向车厢中间。

成成的叫喊吸引了葛师傅和车上其他乘客的注意。“妈妈没来吗?”葛师傅大声询问。成成没回答,冲到前车门想要下车,葛师傅赶紧减慢车速,告诉成成别走,我们会帮你找妈妈。

“别看这个伢儿年纪小,但是挺机灵,说自己家就住在附近,要下车去找妈妈,我当然不能让他自己下车。这时后面来了一辆44路车,他还指着车说妈妈要坐44路,乘客都被他逗笑了,明白他肯定是上错车和妈妈走散了。我报警后就和乘客解释,需要把孩子交回到父母手上,这一车乘客都特别理解,有个大姐下车时还特意对我说,一定要把孩子安全送回。”葛师傅说。

报警的周先生很快知道了消息,骑车追了上来。“我看到前面路边停了一辆公交车,再一看我们家孩子眼泪汪汪地站在上面,旁边一个公交司机正在打电话,我就赶紧停下来,孩子看到我也跑了过来。葛师傅还特别负责,等我老婆和民警都到了现场,才让我们把孩子带走,这也让我很感动。”周先生说。

推荐阅读:

凌晨清泰立交桥上两辆网约车正面相撞 6人进医院

杭州学霸连考北大清华复旦三位一体笔试

加油站出现一只小狗 眼神哀怨 风里雨里痴等主人

4个小贼偷了只价值2万5的"贵族"鸽子 这下可栽了

她才睡两个小时就腰背酸痛 结果竟是得了帕金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王君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壮观美丽的系外行星
壮观 扬州300人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省党代表张静芬:把核心价值观纳入国民教育 ...
·省党代会报告,频现杭州元素!杭州党代表建 ...
·电动车致死逃逸因“没钱” 民警苦寻线索终破案
·杭州网街访:杭州这五年的变化有多大?
·关键时刻当警察的爸爸去哪儿了?
·省党代表张爱民:社区环境美 更要有善文化
·避免开车迷路 杭州的路口新增"交叉口确认标志"
·夫妻为买房"假离婚" 妻子拒复婚丈夫无奈净身...
·快递网点老板欠薪跑路 员工暂扣1000多件快递
·高中生涉抢劫罪被公诉 称看守所没网能静心备考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莫斯科城市景观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