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培训班摔了一跤 9岁男娃的门牙磕掉了
2017-06-13 06:17:54 杭州网

2015年6月20日下午,9岁的小周在杭州一家培训机构参加“乒乓球培训班”。进行步伐训练时,小周在教室最南端的乒乓球台拐角处摔了一跤,没想到这一摔,把门牙摔坏了。

培训机构通知了家长,并由家长带着小周去医院。

后来,家长将这家培训机构起诉到西湖区人民法院,要求就医疗费、交通费、护理费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赔偿约2万元。

最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小周爸妈说,当天的教室里,有乒乓球桌和铁椅,空间比较小,孩子因为要绕教室“交叉”跑步,为了避开地上的乒乓球才摔倒的。

“门牙掉了,不仅影响孩子营养摄入,也给他的心理造成极大的伤害。医生还要求每隔半个月到两个月要复查一下,这些钱都要培训学校承担。”

培训机构辩解说,教室空间并不小,而且当时练习的是“滑步”,这样的空间足够了。“上课前我们老师已经做过安全告知,地上也没有杂物,这个小朋友没有把老师的安全告知当回事,因为跑跳才摔倒的。”培训机构表示,他们已经尽到了教育、管理职责,不需要承担责任。

经两次开庭审理,法院认为:小周事发时未满10周岁,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依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当教育管理对象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时,教育机构的归责原则为过错推定,也就是说,教育培训机构要举证证明自己已经尽到教育管理职责,否则就推定其有过错并负民事责任。

那么这家培训机构事发时到底有没有尽到管理责任?法官还专程上门去看了看。

法官现场调查发现,根据事发时球台、桌椅的摆放位置,球台拐角处与桌椅的距离相对于球台至墙体两侧的距离较小,培训班老师在指挥小朋友做运动时,应注意到学员在球台与桌椅拐角处时存在一定的危险,但事发时两位教练却远离该拐角,显然不能全面照顾到学生安全,所以这个隐患与事故发生存在因果关系。

法院认定现有证据不能证明培训班已经尽到教育、管理责任。最终,法院判决培训机构承担小周的医疗费、交通费和护理费共2840.7元,但对小周爸妈主张的精神损害赔偿金不予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西法 记者 黄洪连    编辑:陈东    
     图库
江苏镇江雨后云海 ...
壮观 扬州300人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加州制作世界最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省党代表陈辽敏:矛盾纠纷网上化解 杭州将推...
·省党代表孔胜东:杭州公交将越来越绿色和快捷
·省党代表鲍大妈30秒谈助老服务:让老年人晚 ...
·省党代表宗庆后连发三感慨 为浙江感到自豪
·省党代表蒋定军:行人通行量大的路口能不能 ...
·我国首家民办高等研究院获2亿补助资金
·雨雨雨!杭州今年首次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武汉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 抓获涉案人...
·广西平果发生一起突发事件 9人抢救无效死亡
·陕西吴起锅炉爆炸 所在小山坡被夷为平地所幸...

莫斯科城市景观

“活力悉尼”灯光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