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宗庆后想让员工都在杭州安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3 05:57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百度百科显示:宗庆后,1991年成立娃哈哈食品集团公司。然而很少有人知道,1991年,正是宗庆后入党那一年。

“作为党员最重要的就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中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仅不爱强调自己是民营企业家,宗庆后也不习惯把民营企业家的身份和党员割裂开来。他神情枨触地说,我们啊,一开始是为生存而奋斗,现在要为社会做贡献。比如,他觉得企业家有能力,就应该给员工增收,帮助他们解决住房问题,“让他们在杭州安家。”

过去五年,“四个全面”引领着浙江的步伐,“八八战略”充实着浙江的机体。“五水共治”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三改一拆”为浙江经济的转型升级腾挪出了空间。一批批落后产能被淘汰,一个个传统企业迎来新生,一家家高新企业扎根浙江大地。

聆听十三届省委报告后,宗庆后立刻说出了“自豪”和“幸福”两个词。自豪的是过去五年,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浙江依然挺立潮头,稳中有进;幸福的是,未来五年蓝图绘就,振奋人心,“接下来还是要把主业做大做强。”宗庆后对自己有明确要求。一要加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力度,二要心心念念地不断提高员工收入。

从3个人、借款14万元白手起家,到产量位居世界前列、年缴税金56亿元的中国最大饮料企业,娃哈哈的发展史就是一个传奇故事。“娃哈哈将继续立足主业,坚持发展实体经济。”这与浙江未来五年发展任务不谋而合。宗庆后坚信,未来五年浙江处在大有可为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发展黄金期,将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