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千年古镇迎来史上最大规模征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2 11:42   

    前几天,75岁的大黄岭村村民黄国马和他们全家八口,在自家的庭院里,以10多年的老房子为背景,恋恋不舍地合影“话别”。

    原来,为了“国家工程”,他刚刚签约,老房子要拆掉,即将修建的杭州绕城西复线就经过他家老宅。

    尽管要和朝夕相处10多年的“老朋友”告别,但老黄心里却是满心欢喜的。“告别了老朋友,又要迎来新朋友了。”他高兴地说。

    因为镇村给了他专门的新宅基地,又有了拆迁款,他可以造起新房子了。而且,儿子也有了新宅基地,又多了一处房产。

    “如果没有这次征迁,恐怕我们一家八口一辈子都要住在这所老房子里了。”他说道。

    同黄国马一样,连日来,楼塔的40多个需要征迁的家庭,陆续在自家老宅前幸福地合影留念。

    和谐征迁,楼塔镇专门组织工作人员为农户拍照留念的这一人性化“细节”,让大家内心流出一丝丝暖意。届时,镇干部将会将照片冲洗放大,一一送到征迁农户手中。

    据了解,杭州绕城西复线是浙江省高速公路网“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的重要一纵,在国家和区域路网中居重要地位。项目与十多条国家和地方高速公路相交,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推动环杭州湾产业带和“两富、两美”浙江建设,对保障即将举行的杭州亚运会,打造“畅通浙江”和实现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绕城西复线在我区只途经楼塔镇,长达7.5公里,涉及耕地、林地和农民住房征迁的有6个村,还涉及大量的坟墓。为确保该项重点工程顺利进行,前阶段,楼塔镇认真抓好前期各项基础工作,重点做好绕城西复线红线内的坟墓迁移。同时尽量做到少动土,尽量避免对原有植被和树木的破坏,做到“绿色迁坟”。到目前,已完成红线内全部718穴坟墓的迁移。

    G235国道(03省道改扩建)也是一项实事工程,致富工程,是楼塔老百姓关注多年、梦寐以求的大好事,完成征迁工作,是加快推动项目落地的关键。镇党委政府成立了征迁工作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设立四个职能组、六个征迁工作小组,到涉及的7个村开展上门入户的工作。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进行。

    早在5月10日,楼塔就召开了“杭州绕城西复线”“G235”国道征迁暨杭州市卫生镇创建动员大会,要求全镇上下迅速动员起来,成立“中军帐”,架起“公平秤”,当好“老娘舅”,全力投入到“杭州绕城西复线”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和G235国道楼塔段改建工程等民生实事工程中去,该镇提出,发扬敢作为敢担当的楼塔铁军精神,发扬“白+黑”“5+2”精神,打赢征迁和市卫生镇创建必胜之战。

    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这也是山乡楼塔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征迁。随着镇村干部的合力推进,“两路”征迁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签约基本结束,腾房也陆续接近尾声。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几天,75岁的大黄岭村村民黄国马和他们全家八口,在自家的庭院里,以10多年的老房子为背景,恋恋不舍地合影“话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