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怎么能这么残忍!杀害继母,还杀了年仅8岁的同父异母弟弟
2017-04-07 07:42:06 杭州网

民警带李某指认作案现场 警方供图

民警带李某指认作案现场 警方供图

案发到现在4个月了,李先生一次没提过要去看守所看看自己的儿子小李。

2016年12月4日下午,小李在家杀害了自己的继母和年仅8岁的弟弟。

据小李的朋友小林讲,那天下午3点不到,小李找到他,让他陪着一起回趟家,“我去收拾几件冬天的衣服,弄好了我们出去玩玩。”小林欣然答应。

两人打车到了建德市杨村桥镇,下车,走到村口。小李让小林在村口等他几分钟,他去去就来。

半个小时后,见小李还不出来,小林有些烦躁,给小李打电话,问小李怎么那么慢,让小李拿根烟给他抽抽。小李则让他去家里拿。

小林进了屋,小李迎上来,递给他一根烟。小林发现小李脸上有好多血。小李说是跟后妈又吵了一架,没事,并镇定自若地走进厕所洗脸。小林没多想,自顾自站在外头抽烟。

小林听小李说过,小李的父母在他小学的时候就离婚了,后来小李父亲再娶,找的是一个美容美发行业的姑娘。这女孩只比小李大3岁。小李很受伤,跟她在生活上多有摩擦(他提过,他觉得继母虽然也帮他洗衣服,可总是马马虎虎故意不洗干净,为此他就找她大吵过一架)。父亲再婚后没多久,继母生下一个儿子,父亲一脸欣喜,小李又暗暗不悦,自此也就有意躲开,在外租了房子,平时很少回家。

小林一根烟抽完,小李洗好脸,也点起烟,匆匆抽了半根,拉上小林离了家。两人打上车,小李突然说,自己约了女朋友要去新安江边。小林便和小李分了手。

那天晚上6点10分,新安江派出所,小李由他生母陪着走了进来,“我自首,我杀人了。”民警问他怎么回事,母子俩突然大哭。

民警耐心等待了几分钟,110接警平台接到一起姓李的男子报警,说妻子跟小儿子被人杀害,他怀疑凶手是自己的大儿子李某。

这个李某就是小李。

听说父亲发现了情况,小李说,“我就是给他个教训。他以为现在很幸福了?我让他连家都没有。”

小李交代,他这趟回家真的就是为了拿几件换季的衣服。收拾衣服很快,但他一边收拾,继母一边在旁边数落他,说他没出息、不务正业,让他不要再回这个家。他一回来全家人都没好日子过。

小李告诉民警,这些话外人听起来可能很刺耳,他却已习以为常,心下“不爽”是肯定的,但还不至于因此爆发。他一边拖着行李箱下楼,一边顺口回嘴。

他下到一楼客厅,眼看就要出大门,他弟弟刚好在旁边玩。跑来跑去,一个不小心就把他行李箱碰翻了,他本来就在跟继母吵架,这下就把火撒到了孩子头上,狠狠训了弟弟几句。

小李说,弟弟被骂后没有当面回嘴,跑去上厕所了。他本待离开,可从厕所里,他清清楚楚地听到弟弟骂了一声“傻×”。

“他跟我们强调,和继母吵架他不会太放在心上,可是被弟弟这么骂上一句,他一瞬间就失去理智了,掏出随身带的匕首,冲进厕所,按住弟弟的头,从背后抹了他的脖子。继母听到动静下楼来看,他又冲到楼梯转角这里把她也捅了……”民警说,因为这个楼梯转角处装着一面大玻璃窗,他担心被外面人看见,还特地把继母拖进了二楼的厕所里掩藏。

“因为两个死者都在厕所里,李某把小林叫进来抽烟,小林也没发现情况。而他本人则是相当淡定,就站在死去的弟弟旁边洗的脸,还抽了半根烟。”

他和小林分开后,坐出租车到新安江边,约见了女朋友。他让女友给他带了烟和矿泉水,然后跟她提出分手,独自一人来到江边一个在建的工地,爬上10楼。

民警说,到了这里,小李害怕了,打电话给自己的生母,说想见她最后一面。他妈妈赶过来才知道儿子闯大祸了!小李请求她陪他去自首。

那天晚上,办案民警也跟小李的父亲李先生做了一番长谈。对大儿子,李先生眼里已经看不出什么怜惜之情。

李先生说,大儿子1992年出生,孩子上到小学的时候,他跟前妻离了婚。本来孩子是判给他的,可因为他承包工程,一年里总有大半时间不在家,没办法只好把孩子托给了外公外婆照顾。这样一来,孩子等于还是跟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多。

“据李先生说,虽然他陪伴大儿子的时间不多,但他对大儿子也是尽心尽力的。大儿子初中毕业就不读书了,跑去河南打过工,被李先生劝回来,在自己工地上给他找了活干,但是他既不喜欢读书也不喜欢工作,整天嫌工资不够花、工地上太辛苦,去年2月开始,干脆不工作了,就靠信用卡套现,几个月里挥霍了20多万。”李先生告诉民警,自己至此对大儿子已经非常失望,“大儿子也来找过他,希望他能帮忙还清信用卡的欠账,他拒绝了。这可能也是父子俩最后的一次沟通。”

目前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由建德警方移交检察院,下一步他将被依法提起公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余弦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陕西举行丁酉年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女子冰河滑冰晒 ...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本周末“五月天”在杭州开唱 速看防堵车攻略
·超市里的这些不文明行为 你做过吗?
·重磅!杭州诞下国内首位南美貘宝宝(组图)
·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 杭州环保公安联合打好组合拳
·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杭州进入两会时间
·三件“国家一级文物”亮相杭州 这场春拍将有...
·杭州这7个小城镇整治规划成样板
·香港男子藏带12支气枪过关 "带货"酬劳1200元
·四川通报中学女生坠亡事件 死者事发前曾饮酒
·女子为“掩护”酒驾男子逃走 抱交警腿不松手

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樱花

韩“世越号”沉没3...

《金刚:骷髅岛》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