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厨房漏水 89岁大妈烦恼了大半年 老房子的铸铁管是老小区的老问题
2017-04-07 07:37:29 杭州网

纽大妈手指厨房顶上漏水的地方

纽大妈手指厨房顶上漏水的地方

昨天9:20,纽大妈来电:我们两个老的,我89岁,老伴87岁,住在二楼,三楼的水从去年就开始漏,现在越漏越厉害,昨天我们没办法,只能到外面去吃烧饼油条,今天还是要去吃烧饼油条。三楼是租掉的,房东说是四楼漏的,我想如果四楼漏,那应该漏到三楼,不应该漏到我们家啊。我想请你们派个记者来帮忙看看……

纽大妈住朝晖四区。昨天下午我去了她家。

大妈头发斑白,眼睛红肿,满是褶皱的双手颤抖着,带我走进潮湿的厨房。

厨房很简陋,白瓷砖台面上一个白色破脸盆,已经接了半盆黄水,房顶明显湿了一大片,墙皮脱落,一根很粗的铁管沿墙贯穿,这是总水管,已经生了黑锈。

纽大妈手微微抬起,指向漏水那一片。

“去年8月份,我老先生住院,我进进出出张罗,忽然有一天,发现厨房这边漏水。

“我上楼敲开房门,邻居老太太说:‘啊,漏水了,可能是热水器漏,我去关掉’,关掉热水器还是漏水。我说‘你身体不好,等身体好了,找个人修修’。她说‘如果是我的问题,一定修好的’。

“后来一直没修,我心里就疙瘩了,跑到社区,社区联系她,她说‘钥匙在的,你们可以进去看’社区不敢进去,说‘你本人不来的话,我们不好进去’。后来房子租出去了。

“去年12月份,社区派人来楼上弄过一次,弄好还没过夜,又漏了,到晚上滴滴答答,睡不着啊。而且厨房这么潮湿,我们都不高兴去用, 只好到外面吃烧饼油条。

“最近社区再联系三楼,三楼说修过了,不是他们的问题,是四楼漏的,如果四楼漏,应该漏到三楼啊,不应该漏到我们家……”

大妈说着眼睛更加红肿,声音更加颤抖了。

我在厨房站了半分钟,屋顶滴下4滴水,分别滴在我头上、手上、肩膀上,还有地上。我赶紧退了出来。

我和纽大妈去敲三楼房门。一个30多岁的男人开了门。他姓曹,人称“曹工”,建筑行业,是三楼租客。

他说自己快被烦死了,“老太太三天两头敲门,我受不了啊。”

“像昨天,就来了五六拨人。下午三点,我正要去接孩子放学,民警来了,走进来看什么情况,我说我又没犯什么事。民警看完也没什么结论,走了……不管什么人,我都让他们进来,很配合的,可确实不是三楼的问题啊。”

昨天下午3点,社区平师傅、公共服务站戚副站长来了,三楼房东老太的儿子(沈师傅)和儿媳也过来了。大家现场讨论解决方案。

戚副站长说,就是那根铁的总水管生锈老化,导致漏水。

“目前,二楼、三楼都挑出去了(用独立的PVC水管引水,不再从老旧总水管出水),但四、五、六楼都还没有。每当四、五、六楼用水时,总水管就会漏水。最大的漏水节点,恰好在三楼,所以二楼觉得是三楼在漏水,实际上三楼也是受害者。”

沈师傅和曹工带我们走进三楼厨房,果然潮湿得很。洗漱槽下面,能看见生锈漏水的地方(PVC水管和铁管相连节点),我用手一摸,满手的锈水。

平师傅和戚副站长都说,只有整根总水管换掉,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沈师傅夫妻主动提出更换总水管,配合社区解决问题。

下午4点,我们来到社区。戚副站长已在联络各方,“这需要四楼、五楼、六楼的配合。也不简单的,四楼刚刚精装修,把水管包起来了……”

昨天傍晚,社区一位工作人员给我打来电话:下午你走了以后,我们叫了房管站的同志又去现场看了一下,提出一个维修方案:在三楼漏水部分,弯头部分截掉,装个新的PVC管子,管子通到二楼,从二楼厨房顶上穿出去,直接通到一楼,省时又省力,费用是2500元左右,不需要纽大妈出。但大妈又不同意,说不要在家里施工,所以现在还在协调……

朝晖四区是1984年建的,已经33年了。当初水管都是铸铁的,后续问题很多,社区平师傅家前一天晚上也漏了,“还好我比较专业,花一个钟头修好了。漏水真的很烦心!”

“十年、二十年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的这一批居民楼,可能要暴露越来越多的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陕西举行丁酉年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女子冰河滑冰晒 ...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本周末“五月天”在杭州开唱 速看防堵车攻略
·超市里的这些不文明行为 你做过吗?
·重磅!杭州诞下国内首位南美貘宝宝(组图)
·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 杭州环保公安联合打好组合拳
·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杭州进入两会时间
·三件“国家一级文物”亮相杭州 这场春拍将有...
·杭州这7个小城镇整治规划成样板
·男子清明节扮鬼吓室友 不料被一拳打断鼻梁
·男子网购ID远程锁死518部iPhone 索要22万余元
·福建质检考泄题案:两学生窃试卷卖700元被拘

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樱花

韩“世越号”沉没3...

《金刚:骷髅岛》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