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家前面出现一个包着绿铁皮的庞然大物 2800万元的别墅现在只能空着
2017-03-28 07:19:31 杭州网

违建别墅的原貌就是这个样子

违建别墅的原貌就是这个样子

现在的违建别墅一片狼藉

现在的违建别墅一片狼藉

3月26日,冯女士打进12345热线:西湖区文三西路金桂花园1-×号别墅户主,未经审批,擅自加高并扩建,影响小区整体环境,并遮挡了我们家的阳光,希望能够依法拆除。

现在我没办法建也没办法装修 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来到旁边那幢围着绿铁皮的别墅前,铁皮大门紧闭着,敲敲装了插销的铁皮门,一个男人出来了。

“主人在吗?”我问。

这时候,一个拎着名牌包、戴着眼镜的女士过来了,她是户主陈女士。

我们说明来意。陈女士刚要开口,“哗啦”一声,建筑垃圾从二楼倒到一楼,她解释,没有再建,因为整个建筑体漏水,他们只是过来清理一下垃圾。

陈女士说,两个小孩都在杭州工作,原先100多平米两房就显得局促了,甚至要搭上下铺,于是他们2013年花了2000多万元,买下了这幢别墅。

“一开始想装修下,但房子20年了,质量有问题,屋顶漏水,修了几次都没修好,都想去报危房了,就是程序走走很麻烦……凭良心讲,这里没有一户不违章的!”说到最后,陈女士挤出这句话。

"房子原来面积多少?"我问。

“这有什么意思?邻居之间这样犯不着。”她答。

“有没有挖地下室?”

“没有,就是稍微弄了点架空层。”

“那我能不能进去看看?”我提出要求。

“没有的。你现在也看不了!”她婉拒了我。

陈女士说,小区前后左右的邻居,之前她都去上门商量过,讲起来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说完,陈女士泪水在眼里打转:“现在我没办法建,也没办法装修,不知道该怎么办!”说完这句,她带我们去后面这幢茅奶奶的别墅“挖老底”,意思是,她家院子里的亭子也是违章建筑,但看见王女士在,她又回避了。

物业负责人说:

这么大规模的违章改建很少见

桂花园物业相关负责人说,可能别墅老房子的户型结构不理想,包阳台、车库改建,每户人家多少有一点改动,但是这么大规模的违章改建很少见。

这幢违建房子的原型,跟它前面的别墅差不多,中间朝南房间是凹进去的,三大间,现在被改成四大间。

从2014年起,文新街道拆违办就开始关注此事,这幢别墅也一直是拆违办的工作重点。

拆违办相关负责人说,违建别墅从2014年至今一直保持原状,他们每天都有人盯着。

当时城管文新中队判定它为违章建筑,下达整改通知书后,户主没整改,文新街道拆违办负责执行,敲敲打打从顶部破除过三四十个平米。因为他们发现,整个别墅超高1米,超面积,从原来的248平米,变成了300多平米,但违建部分跟房子主体结构连在一起,相当于违章建筑把老房子包建了起来,要拆除的话,恐怕整个房子都会倒塌,毕竟老房子还是有三证的合法部分。

“我们建议户主按照原高度、原面积、原结构进行翻建。”拆违办负责人说。

桂花园社区秦主任说,昨天中午,有居民又听到敲敲打打,打电话投诉了,拆违办来了两个人,把搭出来的拆掉了,也让他们停工了。

家前面赫然出现一个庞然大物

人都傻掉了

冯女士,杭州人,现在在江苏工作,昨天下午,她介绍起事情的来龙去脉——

搞违章的别墅,就在她妈妈家的前面,确切地说,3年前就开始扩建了。她偶尔回家一趟,看见家前面赫然出现一个“庞然大物”,人都傻掉了。修建的墙体包裹着原建筑物,使得别墅的上下左右前后都“体形变胖”了。

妈妈当时说,对面这户女主人还来打过招呼的,说要装修,妈妈还答了句:那好啊,以后我们成邻居了——哪里想到会是这个样子?怎么搞了个“庞然大物”出来了!

当年5月,城管部门认定它为违章建筑并予以拆除,拆违工人敲敲打打拆除了一部分。但后来又开工了。

“我妈妈82岁,患有骨质疏松,住在一年四季没有太阳的别墅里受不了。去年,我把她接到上海住,我女儿在上海读书。

“前天,我打电话问物业,他们有没有在施工?物业说,哎呀,有几个人进去了。我马上打了12345热线。”

推荐阅读:

杭州大姐连着吃了5天春笋 吐出大约一斤鲜血!

清华大学拟出新规:会游泳才能毕业 杭州学生笑了

浙江本月H7N9流感发病数减少 仍处于高风险时期

儿子和学生到底先顾谁?这张请假条他写得很纠结

姑娘在医院急诊室叫笑不止 朋友说她刚嗨了气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奇幻“龙宫洞”
“地球一小时”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版“廉租房”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天来了,去新登看4000亩桃园
·全面剿灭劣V类水 江干区六号港要变身城中村 ...
·杭州231个银行网点可代办营业执照
·母牛撞死村民 为证温顺“肇事牛”被牵上法庭
·杭州出国引才引项目 奖励措施很"给力"
·走近杭州网红雕像背后的祖孙三代
·清明节高速免费通行 易堵路段时段看仔细
·女子让儿子停课晒太阳 背后原因竟是这样的!
·男孩骑ofo被撞亡 事发路段因施工变机、非混行
·泰迪狗被意外砸死 男子带冲锋枪逼写7万元欠条

韩“世越号”沉没3...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