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上海11岁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身亡 记者杭州街头观察40分钟发现4名骑车小学生
2017-03-28 07:12:12 杭州网

未满12周岁不能骑车上路

这个规定爸爸妈妈们一定要记住!

一位妈妈接孩子放学后借了两辆共享单车

一位妈妈接孩子放学后借了两辆共享单车 记者 蒋大伟 摄

事件回顾

11岁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身亡

ofo表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前天一起发生在上海的交通事故引起许多网友关注。根据上海媒体报道,3月26日下午,在上海市天潼路浙江北路路口,一名骑着ofo共享单车的男孩被一辆大客车碾轧,男孩被救出送医后不治身亡。

事故现场目击者描述,骑着黄色ofo单车的男孩与小黄车一起卡在一辆大客车的右前轮,消防赶到后,用千斤顶支撑起右前轮,将小孩救出随即送往医院救治。

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核实到:3月26日下午,一辆大巴车沿着天潼路由东往西行驶到浙江北路路口左转弯时,与一名骑着ofo共享单车的男孩发生碰撞。经了解,男孩上四年级,11岁,送医后伤重不治,不幸身亡。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上海男孩骑车被大客车撞倒,消防正在抢救。

上海男孩骑车被大客车撞倒,消防正在抢救。

昨天我联系上参与抢救的上海长征医院急诊科吴医生。吴医生说,孩子26日下午2点10分被120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医生进行了半个多小时抢救,仍然回天乏术。通过检查发现,孩子颅脑损伤,两侧肋骨多处骨折,在事故中受到严重创伤。

ofo共享单车公关部门昨天对此事做出回应,表示ofo方面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跟进调查。

很多网友留言评论:12岁以下儿童不能单独使用自行车,要是骑了,监护人也要承担责任。也有网友说:现在满街都是共享单车,经常看到小孩骑着乱窜,他们专挑有人没锁的车,或者是密码没打乱的车,这个问题真的要引起重视了。

记者 观察

未满12周岁不能骑车上路

有家长却借共享单车给孩子骑

据南京媒体报道,就在这起事故发生的同一天,南京一名9岁男童偷骑了一辆共享单车,在逆行经过南京光华东街一个路口时,将一位正常行走的八旬老太太撞倒。

杭州是不是也有小孩子在骑共享单车呢?昨天下午,我到市中心一所小学门口,同学们正在陆续放学。传达室保安说,以前有些高年级的学生骑自行车上下学,现在骑车的学生不多,倒是有不少家长骑电动车带孩子放学。

我在中山北路附近观察了40分钟,一共看到四名骑自行车上路的小学生。

其中一个是女生,出了校门后骑上了爸爸借的公共自行车,女生看上去刚学会骑车,龙头别来别去,父亲在一旁帮忙稳住车子。

还有一个男生,妈妈骑共享单车来接孩子放学,男生见到也想骑,于是妈妈用手机又借了辆其他平台的共享单车。男孩拿到车很兴奋,跨上车子就准备往逆向车道骑去,被妈妈及时劝阻:“自行车跟汽车一样,不能逆行,过斑马线要下车推行!”

街头人行道上随处可见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最多的是哈罗单车、小鸣单车、ofo单车。我发现不同的单车座椅结构有所区别,有的单车可以调整座椅高度,有的则不行,我把一款可调整座椅的共享单车的座椅调整到最低,用卷尺测量,座椅距离地面的高度是66厘米。我国12岁男孩的平均身高在143-157厘米,女孩平均身高在144-159厘米。如果共享单车的座椅太高,即便是年满12岁的孩子,遇到紧急情况,脚掌也可能无法完全接触地面。

儿童能不能骑自行车上路?

早在1998年我国发布的《道路安全管理条例》就明确规定,“未满十二岁的儿童,不准在道路上骑自行车、三轮车”。2004年发布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也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

在浙江,2016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中小学生及学前儿童中,骑(乘)电动自行车、自行车死亡5人。

推荐阅读:

家前面出现一个庞然大物 2800万的别墅只能空着

杭州大姐连着吃了5天春笋 吐出大约一斤鲜血!

清华大学拟出新规:会游泳才能毕业 杭州学生笑了

浙江本月H7N9流感发病数减少 仍处于高风险时期

儿子和学生到底先顾谁?这张请假条他写得很纠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奇幻“龙宫洞”
“地球一小时”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版“廉租房”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天来了,去新登看4000亩桃园
·全面剿灭劣V类水 江干区六号港要变身城中村 ...
·杭州231个银行网点可代办营业执照
·母牛撞死村民 为证温顺“肇事牛”被牵上法庭
·杭州出国引才引项目 奖励措施很"给力"
·走近杭州网红雕像背后的祖孙三代
·清明节高速免费通行 易堵路段时段看仔细
·女子让儿子停课晒太阳 背后原因竟是这样的!
·男孩骑ofo被撞亡 事发路段因施工变机、非混行
·泰迪狗被意外砸死 男子带冲锋枪逼写7万元欠条

韩“世越号”沉没3...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