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萧山一女生跳钱塘江自尽 两勇士跳江救人后昏厥
2017-03-08 10:25:00 杭州网

近日,萧山闻堰街道小砾山钱塘江边发生惊魂一幕,一名16花季少女跳入钱塘江中,随着时间的流逝,起初还在江水中扑腾的少女渐渐体力不支,眼看着就要沉下去,关键时刻几双大手牢牢地托起了少女生的希望……

救人心切 辅警队员“铁人三项”累昏厥

2017年3月5日13时45分许,萧山闻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闻堰街道小砾山钱塘江边有一名女子投江。

接警后,闻堰派出所值班民警携队员立即出发,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因情况十分紧急,出警车一路警笛高鸣、警灯闪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一路飞驰向事发地点。

然而,当出警车驶至钱塘江边距离事发地还有几千米时,因限高原因,出警车无法正常驶上钱塘江堤。民警与辅警队员果断下车,几千米的距离愣是一路飞奔直至事发的江边。

两名辅警队员杨立刚和张关祥年纪轻,速度快一步,先到达江边。刚跑到江边还来不及平复下,气喘唏嘘的他们发现投江女子距离江边已有80米左右。此时女子在江中挣扎的频率越来越弱,江水已漫过她的耳廓,仿佛顷刻间女子就会被江水吞没。

此时江边不时有人朝女子呼喊,劝她别做傻事,情况已然十分危急!千钧一发之际,杨立刚和张关祥自告奋勇。两个小伙是闻堰本地人,身体素质好,从小熟谙钱塘江水性。

饶是如此,时值春寒料峭,江水刺骨冰冷

两名辅警队员救人心切,拖着已冲刺几千米的疲累身体,纵身一跃跳入寒冷的江水中,拼尽全力,一口气游到投江女子身边,一把将她托起,两名辅警队员在几乎脱力的情况下,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奋力托着女子游至岸边。

此时增援警力赶到,而杨立刚和张关祥两人在经历几千米长跑,80米往返带人负重游泳后,犹如经历了一场“铁人三项”,力尽虚脱,刚爬上岸不久就开始呕吐不止,还出现了短暂性晕厥。

队员杨立刚的手背在救人过程中被江中乱石磕破皮肉,渗出鲜血,但在救人过程中他浑然不知。

家中长女压力大 长期压抑走极端

女子被救上岸后,民警第一时间护送她去了医院。经医生检查,女子生命体征正常,无生命危险。后来民警通过了解,投江女子名叫阿慧(化名),是一名16岁初中生。阿慧一家从外省来萧山打工,父母收入微薄,一家人生活拮据。阿慧作为长姐,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还要照顾弟弟妹妹,帮父母分担家务。

平时,阿慧与父母之间缺少沟通。阿慧哭着向民警倾述,父母对她太严苛了,觉得自己不被父母重视,父母没有留给她一点自由的时间和空间,使她活得很压抑,逐渐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与阿慧的父母进行了耐心沟通,母女俩最终相拥而泣,看得出父亲平时也是刀子嘴豆腐心。没想到自己的严苛让大女儿承受了如此大的压力,还差点和家人阴阳两隔,阿慧的父母感到非常的后悔。

在民警的工作下,阿慧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她的父母也认识到了自己在对待子女方式上存在的问题,表示今后会多体谅女儿。最后,为不顾个人安危、冒着严寒、拼到昏厥,成功挽救群众生命的闻堰派出所辅警队员杨立刚和张关祥点上1000个赞!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图库
花海游龙
山路弯弯
人生璀璨如烟火
尼泊尔南部城镇爆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妇院“大咖日、学术周、质量年”活动迎接 ...
·杭商巨子齐聚首 他们对2017有话说
·杭州“晴”意绵绵到周五 周末开启“阴雨模式”
·公共自行车推出“景区观光运动版” 西湖周边...
·杭州女创客说我可能遇到了“假的”妇联主席
·记者体验电商产品“买样”抽查 不合格将被通...
·谁更好骑?记者体验杭州四款共享单车
·汽车票实名实施一周 近半数旅客忘带身份证
·老人代子女相亲有原则:身高差一厘米都不行
·母亲遇车祸昏迷80多天 女儿手机记下陪护日记

特朗普重颁入境限制令

巴塞尔狂欢节举行 ...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