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外卖不准送进小区后 有人让把外卖扔掉有人觉得配送费花得冤枉
2017-03-08 07:28:15 杭州网

外卖小哥则在纠结今后要不要接单

和谐嘉园南苑门口, 一个外卖小哥被拦小区外等着业主出来取外卖。

和谐嘉园南苑门口, 一个外卖小哥被拦小区外等着业主出来取外卖。

家住和谐嘉园的陈女士最近打进12345热线反映,小区里不让外卖小哥进了,前几天她身体不适,点了外卖,还专门跟物业“报备”过,但是等外卖小哥到了小区门口,物业还是没让进来,最后只能把外卖退了回去。

快递、外卖都不准进小区

前天下午,我来到和谐嘉园东苑,岗亭窗户上贴着一张告示,“谢绝快递、外卖进入本小区”。

一打听,小区里不让外卖和快递进来,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了,中间对外卖“宽容”过一段时间,但最近几天,又开始严令禁止了。

为什么呢?

保安师傅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向我抛出了一连串问题:“你在家里经常碰到送外卖敲错门怎么想?电梯里、楼道里都是个外卖小广告,你又怎么想?送外卖到家门口,他们(外卖小哥)都会抵着电梯门,方便上下楼,你要是碰到要紧事要进出又怎么办?……”

还没等我开口,保安师傅又说,“就是因为有业主投诉这些事情,所以要严管了。”

要么等,要么退,要么不接单

外卖小哥很焦虑

和谐嘉园东苑大门外,有两个外卖小哥坐在电动车上,闷头不说话,各自拿着手机一个劲地抢单。

知道和谐嘉园不能送外卖进去吗?我问。

一个外卖小哥停下手上的动作,把手机接上充电宝,放进大衣口袋里,一屁股坐上电动车,说:“这你就问对人了,我跟你讲,这边东苑、南苑、北苑三个地方,从去年就一直不让外卖进去的,不过后来呢有时候能进去有时候不能进去,看脸呗,今年3月开始,东苑、南苑都严起来了,完全不让进。”

外卖送不进怎么办?让点外卖的人下来拿呗!

另一位外卖小哥也放下手机,说上周日那天他就在小区里碰到一位很犟的业主。

小哥送到小区门口,打电话让业主下来拿,结果业主不愿意,小哥好说歹说,最后业主说,索性不要了,让外卖小哥把外卖扔掉。

“那我就扔掉了。其实啊,很多时候要是他们(业主)不下来拿,我们就拿回店里,让店里和他们协商退款,送不到确实没办法。”

下午快4点了,和谐嘉园南苑的大门外,也站着一位××配送的外卖小哥,小哥嘴里吃着烧饼,这是他的午饭,“太耽误事儿了,本来我这么进去,再送上去十分钟都不用,这么等业主下来拿,有些磨磨蹭蹭走出来,要20分钟。”

小哥等了一会儿,电话响了,接着电话顺势要进小区,被保安拦了下来,小哥举起电话跟保安说,“业主说跟物业说了,让我进去的。”

保安跟他说,如果通知了物业,物业马上会跟保安说的,让他等一下,还是没放他进去。

小哥退回来,挂了电话,两三口把剩下的烧饼吃完,准备重新启动电动车。“说让我去另一个门,那个门离业主家近,我估计他都没跟物业说,这不是浪费时间嘛,下次不接这里的单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花海游龙
山路弯弯
人生璀璨如烟火
尼泊尔南部城镇爆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妇院“大咖日、学术周、质量年”活动迎接 ...
·杭商巨子齐聚首 他们对2017有话说
·杭州“晴”意绵绵到周五 周末开启“阴雨模式”
·公共自行车推出山地版 景区周边手机扫一扫
·杭州女创客说我可能遇到了“假的”妇联主席
·记者体验电商产品“买样”抽查 不合格将被通...
·谁更好骑?记者体验杭州四款共享单车
·外地残疾人无锡免费乘公交被拒 官方称正进行...
·种万株罂粟苗大肆售卖 河南郸城一老太被刑拘
·反家暴法实施一年来 安徽发出53份人身保护令

特朗普重颁入境限制令

巴塞尔狂欢节举行 ...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