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打铁关地铁口这么多共享单车 是谁把它们堆在一起的?
2017-03-06 07:20:27 杭州网

很多蓝色白色的共享单车,杂乱地躺着堆在一起,毛估估有20多辆。

很多蓝色白色的共享单车,杂乱地躺着堆在一起,毛估估有20多辆。

3月4日16:37,网友“高蜀黍在玉泉”发微博:地铁打铁关站出来,你们的车被摩的包围啦,这些开摩的电动车的人为了抢生意,把共享单车全部扔在一堆围起来,有没有人管一管啦!

文中还配了一张图,一大批自行车,凌乱堆在地铁口马路边,有蓝色的、白色的,全是崭新的。这些车周围,停满了各式各样的电瓶车和自行车……

这条微博昨天在19楼网站上引来大量网友评论。有网友跟着指责摩的司机的,也有同情摩的师傅的。

“摩的生意不好了。人家讨生活,不容易的哇!”

还有质疑的:“不知哪只眼睛看到是摩的干的……”

昨天我试着联系网友“高蜀黍在玉泉”,未得到回复。到底什么情况?昨天中午,我去了地铁打铁关站。

B出口外正施工,我看到,两辆hellobike共享单车不知被谁放在了围栏里面。

一个小伙子钻进围栏,准备借一辆车。

“我之前用过骑呗单车,还好用的。”他边说边打开手机微信,扫码借车。借不了,要下载App,还要交押金(199元),他照办了,还是借不了,要充值,他随便充了10元。

五六分钟后,车锁终于开了。我问他打算骑去哪里,“去现代景苑。还车好还的,到小区门口一扔就好了。”说完骑着走了。

离地铁B出口不远的人行道上,我看到很多蓝色白色的共享单车,杂乱地躺着堆在一起,毛估估有20多辆。地铁口5个摩的师傅,正伸长脖子,东张西望等客人。(摩的是以前摩托车载客的传统叫法,现在的载人工具都是电瓶车)

他们身后有一块围栏,围住了一长排电瓶车和自行车,围栏上白纸黑字贴着:禁止停车。禁止停车这一块地方,是乘客上下地铁口的通道。

一个长腿姑娘从地铁口出来,走向摩的师傅老朱,问去省人民医院多少钱。一番讨价还价,他带她走了。

我问摩的师傅:共享单车来了,你们生意有没有受影响?

在场4个师傅都说,没影响。

“该骑(摩的)的骑,该借(共享单车)的借,一点都不受影响。”江西人老沙说。

58岁的老沙在杭州待了30多年。之前在工地干活,年纪大做不动,在老婆的提议下他开始干摩的,老沙说现在每个月能赚3000元左右,但“每天至少花销50块。”老沙摊开右手五指,“挣钱不容易,打雷下雪我都来的。”

说起共享单车,老沙认为租的人并不多,“地铁口旁边一般都有小红车(杭州公共自行车),大家还是习惯用那个。”来打摩的的人,则是图快图方便:谈好价钱上车,

两辆共享单车不知被谁放在了施工围栏里面。

两辆共享单车不知被谁放在了施工围栏里面。

很快就到,下车就走。“特别是在工作日,很多人从地铁口出来会坐摩的,说‘师傅快点,迟到了要扣钱!’”老沙哈哈一笑。

这一块儿的摩的师傅互相都认识,按先后顺序排队等客。老沙后边排着老朱,老沙冲老朱喊:“二师兄!你有没有看到谁把共享单车扔到一堆的?”老朱正低头用手机玩俄罗斯方块,头也没抬说了句“不知道!”。老沙又问其他人,也说不知道。

老沙又说,前几天,他还只看到这些共享单车散乱停放着,后来发现它们被人堆放在一起了……

一位摩的大姐骑了过来,把电瓶车排在摩的队伍最末端。这是我惟一见过的女摩的司机。

大姐说她是江苏人,生了3个女儿,在家照顾孩子没去上班,手头蛮紧,就每天来这里开摩的,14岁的大女儿照顾两个小女儿。她没手机,还好住得近,觉得不放心了,就回家跑一趟……

大姐和其他摩的师傅的感觉一样,生意并没受到共享单车的冲击,“急的人还是会打摩的吧。”

推荐阅读:

杭州土地供应充足 主城区今年计划出让3089亩

杭州限购政策加码 楼市人气虽在但观望情绪浓厚

注意!惊蛰后 麻辣火锅要少吃最好不吃

春游计划排起来!女人与花是春游季的两大主角

35岁就是高龄产妇!35岁这个分水岭是怎么来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香港:木棉花开春意浓
香港打造“鸡蛋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监狱豪华堪比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王金财:为建设世界名城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省内开年第一场 浙江马拉松接力赛开跑
·爱心助盲学雷锋纪念日特别活动在浙图举办
·“工匠精神”到底是什么?听劳模们这样说
·萧山2017年城中村改造涉及11村整体拆迁
·贴心城管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 ——为你讲述安...
·13岁女孩在广州走失 22年后民警帮其寻到父母
·大学一寝室5人考研成绩均超过4000 走红网络
·记者调查共享单车屡遭毒手 “死法”千奇百怪

纽约举行2017军械 ...

肯尼亚遭遇严重干旱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