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小刘决定去老郭夫妻的洗烫店上班 学门新手艺完成人生转型
2017-03-06 07:55:13 杭州网

《72岁母亲给快报写来一封信 能不能给我47岁儿子介绍份工作?》后续报道

定了!见报三天后,小刘为自己选好了新职业

谢谢所有为小刘提供岗位的热心读者!

洗烫店老板娘俞大姐负责教实务,为第一天上班的小刘手绘了一张洗水唛标图。

洗烫店老板娘俞大姐负责教实务,为第一天上班的小刘手绘了一张洗水唛标图。金洁洁 摄

前段时间,杭州72岁的刘女士给快报手写来一封信,字体娟秀,言辞实在。

信中说,她47岁的儿子小刘以前在单位开车,现在失掉了工作,他两个儿女都在读书,于是很想重新找一份工作,但现在很多单位招工一般都要求45岁以下。儿子身体还很强壮,如果有一份工作,一定会好好做,好好珍惜。

上周三刘女士的求助信息见报后,每天都有人打进快报热线,表示愿意为小刘提供工作机会。押钞员、司机、仓库管理员、打包员、内勤员、销售员、办公人员、洗烫店员工……各种行当都有。

我们第一时间把这些信息都发给了小刘,小刘很高兴,表示会一一回电,仔细询问。

见报后第三天,小刘告诉我一个好消息:工作找好了!后天就去上班。

在发给我的微信中,小刘说得恳切——

考虑到我年龄等实际情况及对司机职业就业前景的顾虑,我打算去建国北路113号杭州都市干洗有限公司上班,老板两夫妻人很好,说洗烫没经验可以带我学,第一个月3000元也给我交养老保险,第二个月3500元,工资后面会加,感谢都市快报的务实报道为民解忧,也感谢这么多热心读者、爱心企业为我伸出援手,我也会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专业技能,争取早日成功转型改行。再次感谢!忠实读者小刘。

他谢绝了一份月薪5000的轻松工作

因为更想学一门手艺完成转型

昨天是小刘上班的第一天,中午时分我去看他。

跟第一次见到他时不同,小刘头发理过了,看得出还用啫喱水打理过,一身夹克衫牛仔裤,看上去非常精神。

第一天上班,中午没带饭,小刘去对面快餐店随便吃了点,然后开始捧着一张单子学习。

我一看,单子竟是老板娘给他画的手绘图,那是20个常用的洗水唛标,做干洗这一行,这的确是最最基础的入门知识。

“我早上学习了衣服的分类,就是什么面料要用什么方式洗,还有干洗机和湿洗机怎么操作。”小刘说,来之前,他话说在前面,表示自己没做过这行,但老板娘和老板很热心,说没关系,你过来好了。

读者们给小刘提供的工作,他基本都联系沟通过。有一个开出5000元工资请他做驾驶员的女士,得知他要去洗烫店打工时,还请他再考虑一下,不要这么快做决定。

这位女士家里有一位老父亲,身体不大好,经常要去医院做按摩,本来想请小刘开车送医院,一周两次,白天也没什么事,因为家里还有老人的子女加一名按摩师在,平时只需要陪老人打打牌,空了帮忙遛遛一条牧羊犬。这差不多就是工作的全部。

这份工作显然蛮吸引人的,毕竟开车是小刘的本行。

不过在小刘看来,他自己作为司机曾经历过两次下岗,在一年多时间里,找工作曾遭遇多次碰壁,开过一段时间网约车,但3月1日网约车新政刚刚在杭州落地,他的那辆二手车,轴距(要求2700毫米以上)和车价(要求计税总价12万元以上)都不达标,这意味着,今后他要靠开网约车过日子,也很难。

所以小刘现在想找一份不受年龄限制、不被公司炒鱿鱼的工作。有一门新手艺傍身,可保日子不愁。

小刘说,驾驶员当了那么多年,感觉没什么前景,想趁这次机遇改一下行,几番考虑下来,选择了来这家洗烫店工作。

小刘也特别想通过快报,对这么多热情为他提供工作机会的朋友,表达真诚的谢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香港:木棉花开春意浓
香港打造“鸡蛋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监狱豪华堪比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王金财:为建设世界名城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省内开年第一场 浙江马拉松接力赛开跑
·爱心助盲学雷锋纪念日特别活动在浙图举办
·“工匠精神”到底是什么?听劳模们这样说
·萧山2017年城中村改造涉及11村整体拆迁
·贴心城管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 ——为你讲述安...
·13岁女孩在广州走失 22年后民警帮其寻到父母
·大学一寝室5人考研成绩均超过4000 走红网络
·记者调查共享单车屡遭毒手 “死法”千奇百怪

纽约举行2017军械 ...

肯尼亚遭遇严重干旱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