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机动车斑马线前很礼让 行人和电动车是不是也要更文明一点?
2017-02-28 07:42:06 杭州网

滨江新增8处电子警察专拍斑马线前不让行人》后续

昨日,快报报道,滨江区最近完善优化电子监控设备,第一阶段新增的8个点位,将对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进行重点抓拍。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处100元罚款,并记3分。

快报官方微信刊登了这条新闻,网友在底下的评论非常热烈。有的网友说,这确实让我养成了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好习惯。这也是杭州的骄傲。也有网友说,文明交通也需要行人和电动车的配合和参与。

王振宇:抓是对的。现在网约车太乱。好多车边看手机边过斑马线根本不看行人。好多车别说让,不跟你抢就不错了。有不少车到斑马线前还一脚油门。

段公子:对工程车重点抓,很多工程车在路上一点都不让人。

A段景勇:每次过斑马线,见到司机师傅的停车让行,我都是挥手致敬以示感谢。在汽车面前,人的血肉之躯是十足的弱者,礼让行人的驾驶者就是一位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生命和健康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尊重他人的生命和健康的人值得受人尊敬。文明出行,做最美杭州人!

ying:西兴地铁站那里的斑马线,中间绿化带的苗木太多太茂盛了,行人忽然走过来看不太清楚,每次开车都得往中间那边瞄,存在着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关注。

小井:车辆礼让行人现在已经是杭州最美的风景线之一。但同时,小部分行人因为这规定肆意闯红灯。我现在在大学城附近上班,每天上下班坐公交路过某大学的路口,不少学生明明看见是红灯,却依旧不顾往来车辆穿梭于马路,大批大批闯红灯。

WzW:的确是让我养成了一个非常好的习惯,我也愿意礼让行人,我记得最初实行还有人为我点赞。不过,在礼让过程中,也有很多行人拿着手机边玩边看慢慢过马路或者三五成群聊天打闹慢慢走过的。

记得:对机动车的管理更严要求更高了,很好。作为同样是交通参与者的行人电动车,是不是也要更文明一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空中赏兰溪“冻人 ...
“烧火龙”迎“二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特朗普别墅2万平贴...
奥斯卡红毯星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将发布会展业促进条例 人才户籍迁入、子...
·二月二杭州气温应景“抬头” 周三冷空气来袭
·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成立 一号建议关注运河
·浙A牌2月竞价个人均价涨至35588元
·“诺如病毒”进入高发季节 小孩老人最易中招
·遭遇酒店火灾到底咋逃生?
·姜国林:发展当地民宿经济 增加就业机会
·紫菜是塑料做的?被"黑"前多家企业曾遭"勒索"
·父亲将7岁儿子绑吊欲放河中 只为逼其学好算数
·考生参加西安美院考试被喷辣椒水 校方称对场...

法国巴黎:盛装狂欢

泰国小和尚去化缘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