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神兽”莫慌,我们送你归山
2017-02-28 07:19:48 杭州网

    2月24日下午,淳安县千岛湖镇左光线某工地上,曾贤树正带着几名工人在千岛湖边施工。无意间,曾贤树往湖面扫了一眼,猛然发现距离岸边两三百米的湖面上漂着一团黑黑的东西,似乎是一只动物。

    曾贤树带着工人们开船来到湖上,靠到落水动物身边。工人们看着湖中的动物,都觉得稀奇:有角有蹄,似牛非牛,似羊非羊,活脱脱一头“四不像”。这到底是哪路“神兽”?大伙都摸不着头脑。

    看着“神兽”冻得发僵、奄奄一息的样子,工人们猜测,它可能是下山觅食时失足坠湖的。工人们试着将“神兽”拉起来,可一搭手才发现,这家伙少说有100多公斤,要拉动它可没那么简单。“不要乱动,不能乱动,这家伙可能是珍稀动物。”有工友警觉起来。

    曾贤树和工人们商量后,很快有了决定:既然这头“神兽”可能是珍稀动物,大伙一定要把它毫发无伤地送上岸。

    两名工人自告奋勇地脱去衣物,跳进了只有2℃左右的湖水里,用绳子缚住“神兽”的前腿,将绳子一头拴在船上,然后配合着船的缓慢前行,在水中推着“神兽”向岸边靠拢。

    折腾了20多分钟,“神兽”终于被推上了岸,瘫在岸边的沙地上喘着粗气。工人们在“神兽”的各个关节上搓了一阵,帮它取暖,然后向森林公安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对“神兽”进行了仔细辨认,确认这是一头鬣羚,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淳安县境内已久未现身。民警随后对鬣羚进行了验伤,万幸,这头落水的鬣羚安然无恙。当晚,民警便将这位千岛湖中的“游”客放归山林。

推荐阅读:

杭州今年9月起学车要刷脸了 "脸不对版"停止计时

电动平衡车不能带上地铁?记者帮你打听进站规定

下城90后民警"葛优躺"网上疯传 这一躺成了网红

保安大叔遇超市版"农夫与蛇" 姑娘啊你怎么忍心

小区用喇叭喊大家交水费 有居民点赞也有人投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章飞燕 卢强军 记者 钟玮    编辑:汪浩    
     图库
空中赏兰溪“冻人 ...
“烧火龙”迎“二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特朗普别墅2万平贴...
奥斯卡红毯星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将发布会展业促进条例 人才户籍迁入、子...
·二月二杭州气温应景“抬头” 周三冷空气来袭
·杭州城市国际化研究院成立 一号建议关注运河
·浙A牌2月竞价个人均价涨至35588元
·“诺如病毒”进入高发季节 小孩老人最易中招
·遭遇酒店火灾到底咋逃生?
·姜国林:发展当地民宿经济 增加就业机会
·官微回复“最好别来”丽江两名官员“下台”
·夫妻坐高铁上下班 每月成本2600元低于租房价
·女车主取车被铁锤砸头 刑警偶遇劫匪闹市擒凶

法国巴黎:盛装狂欢

泰国小和尚去化缘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