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空气“重度污染”!明后天有弱冷空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28 07:15   

最近京津冀地区雾霾笼罩 杭州虽距千里 也受影响

气象台分析:既有本地产生的污染 也有北方带过来的脏空气

集中爆发 跟最近天气静稳、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有关

昨晚雾霾来袭,一位姑娘戴着口罩行走在西湖边。

昨晚雾霾来袭,一位姑娘戴着口罩行走在西湖边。记者 严嘉俊 摄

西湖边的柳树发芽了!如果这几天你到西湖边,就会发现,伴随着晴朗升温的好天气,湖边的杨柳已经悄悄抽出嫩绿尖芽,“万条垂下绿丝绦”,说的就是眼前的景色吧。

其实不只西湖,昨天我在经过运河边的时候,发现几棵柳树甚至长出了细细的叶片,一阵风吹过去,真像古诗里描绘的那样:“拂堤杨柳醉春烟”。

明后天有弱冷空气 再接着就要下雨了

昨天是农历二月初二,不知是否为了给“龙抬头”的风俗应景,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气温的“猛抬头”。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报道,昨天早晨,东北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气温较前一天上升8-12℃,江南西部、华南等地气温上升4-8℃,而且升温的势头从昨天白天一直延续到夜里。

但是,冬天,没那么容易走!

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杭州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气温6-17℃。明天至后天,就有一股弱冷空气造访,届时杭州可能有一次天气转阴和风力增大的天气过程。

不过,由于缺乏水汽条件配合,降雨的概率不大,但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是肯定的。预计3月2日,市区最低气温只有2℃,最高气温在12℃左右,基本回到冬末的正常水平。

所以,最近这段时间,大家春装别忙着上身,尤其早晚,大衣还是得裹裹。

连续晴朗多日,你有没有感觉:最近空气特别干燥,好像喝再多水嗓子还是不舒服,我还发现,最近绕着我家附近兜圈的洒水车,好像也比平时多来了几趟。不过市气象台说,从4日开始,暖湿气流开始活跃,杭州就会迎来一段降雨过程,5日正逢惊蛰节气,想必到时候沾衣欲湿的“杏花雨”就要下起来了。

昨天杭州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倘若没有雾霾来打扰的话,这几天的“春光”还是很惬意的。

可是,虽然不受欢迎,但它还是来了!

最近几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雾霾很重,根据环保部门此前的预测,从昨天开始,这轮污染还将扩大至10余城市。昨天白天,北京空气质量为3级轻度污染,今天将达到中到重度污染,而石家庄、保定、廊坊等河北10个城市均已拉响Ⅱ级应急响应。

杭州距京津冀虽有千余公里,但也受到了影响。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昨天中午12点左右,杭州的PM2.5指数达到了201微克/立方米,属于“重度污染”。

市气象台说,这次的空气污染物还是内外两方面的“产物”,既有本地产生的污染,也有北方带过来的脏空气,之所以集中在最近两天大爆发,还是因为自从冷空气走了之后,最近的天气又回到晴多雨少、静稳的天气格局,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今天,空气质量预报中显示的还是“轻度污染”,想要呼吸清新的空气,恐怕得等到3月1日冷空气来后了。

推荐阅读:

杭州伢儿还不能提前上小学?教育厅回应

莫存侥幸心 两个月杭州124名房东被拘留

未来三年杭州的旧厂房、仓库都可能成为"健身房"

千岛湖镇工地惊现稀奇"神兽" 被施工的工人救下

杭州今年9月起学车要刷脸了 "脸不对版"停止计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杭州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气温6-17℃。明天至后天,就有一股弱冷空气造访,届时杭州可能有一次天气转阴和风力增大的天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