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政务服务和行政权力“加减法” 杭州首批4909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28 07:18   

    昨日,杭州明确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行政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共计4909项。其中,市本级642项,13个区(县、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共4267项。

    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部署,推进落实省政府关于“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巩固“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成果,杭州积极做好政务服务和行政权力的“加减法”,一方面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应用,通过宽准入、优服务、强监管,不断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规范化、便利化、人性化、智能化;另一方面,做好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四篇文章”,梳理制定各级政府“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将市、县(市、区)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落到实处,力争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级政府。

    一句话,就是要通过办事大厅端、电脑PC端、自助服务端、手机移动端等政务服务端口,推行涉企便民审批服务“就近办、简约办、网上办、我来办”。“以权责清单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监管方式创新,强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通过‘抓监管、抓平台、抓网络、抓中介’等配套来夯实‘最多跑一次’的基础。”市审管办相关人员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 通讯员 王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