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11岁男孩拿妈妈手机玩“王者荣耀”被骗4933元
2017-02-24 07:43:45 杭州网

今年2月20日上午,李先生带着11岁的儿子小李赶到桐庐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报案。

原来,就在前一天晚上,小李在玩手机游戏时被骗了4933元!

李先生告诉民警,儿子平时就爱玩“王者荣耀”这款手机游戏,被骗当晚,他拿着妈妈的手机在玩,因为见游戏中有个玩家的装扮相当酷炫,就想用人民币也买上一套。不久,小李在游戏中碰到一个ID叫“网友手游专卖店”的玩家,自称有炫酷的人物皮肤、装备出售,小李于是跟对方谈价,50元成交。

两人加了QQ好友后,小李购买了50元Q币支付给对方,可对方却告诉他“因为系统故障交易不成功”,需要小李再付一笔300元保证金才能再次交易,许诺这笔保证金交易后会马上退还。

据了解,这个小朋友平时有一个存放零用钱的账号,是妈妈给他开的,他考试考得好,父母也会适当奖励,这个账户里有2000多元钱。骗子接下来又编出不少其他理由,比如IP地址异常要验证需要验证费、账号异常需要保证金等,一笔比一笔要得多,都承诺会退,小朋友自己的零用钱全部用光还不够,只好又拿爸爸的微信加了对方,继续给对方发微信红包,直到他把微信里余额也用光,对方才把他拉黑、彻底消失,就这么被骗了近5000块钱……

民警提醒,今年来未成年人在玩游戏过程中因购买虚拟装备被骗的案例越来越多,为保护账户安全,建议家长对各个支付平台都设置支付密码,绑定的银行卡内也不要放置过多钱款,同时做好孩子的防骗教育,不让骗子有机可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赵鎏杰    编辑:李如    
     图库
菜园春色美
“雪浴”东北虎
人生璀璨如烟火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紫金港立交本月底进入主线隧道施工 有交通调整
·杭州最高楼“绿地城市之门”评审会在钱江世 ...
·深夜他们给中河上塘高架做“微整形”
·这个事故全国每天都在发生 不警惕下一个或许...
·建德淳安下雪啦 到周末杭州都是一个“冷”字
·这7个社区成为首批杭州市国际化示范社区
·十年参与下城之变 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干劲十足
·婚姻法解释24条被指存漏洞 为恶意举债、诉讼...
·苏州一幼儿园外教让幼童实景体验测血糖 被停...
·“张家口崇礼滑雪场出事故致17死”系虚假消息

法国本月第四次挫 ...

“总统日”探访总 ...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林妙可现身北影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