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闻涛路连环砸车嫌疑人 栽在一床棉被上……
2017-02-23 10:03:31 杭州网

这几天突然降温,他冷得受不了

孙某偷棉被的监控画面

孙某偷棉被的监控画面 (警方供图)

2月初的一天,清早7点,滨江的李先生早起准备去上班,看到自己的车时傻眼了:因为小区车位有限,他晚上一般都把车停在近旁的闻涛路路边,此时一看,自家车子的后挡风玻璃已经被人砸烂!

李先生从不在车子里留什么贵重财物,但排挡位置的置物柜里那一小把硬币,也还是被小偷洗劫一空。

跑到辖区高新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告诉李先生,不止你一个受害者。

原来从月初到最近这几天,派出所已连续接到10个车主报案,全部是半夜停在马路边被砸了车窗,然后被盗车内物品。虽然车主大多没有在车里留贵重财物,但零钱、香烟等还是被小偷拿走了。总案值虽然只是上千元,但这些车主都需要换车窗,影响十分恶劣。

负责本案的黄警官说,这些日子里,他们每接到一个车主报案,就马上调看相关监控,但因为这个小偷都是凌晨动手,监控条件不佳,加上他显然对附近的环境非常熟悉,避开了大多数监控点位,要单靠监控画面锁定他很难。不过从一些零星的影像里,警方大致推断出,该嫌疑人很可能是去年刚刚被该派出所处理过的孙某。

这个孙某是湖北人,今年32岁,身负多次砸车窗盗窃的前科,去年在滨江高新区犯案被抓后入狱,今年1月才刚出来。熟练避开探头、专挑在监控死角的停车位下手,手法野蛮,都是绿化带里随手捡一块石头就把车窗砸烂,并且车里面有什么拿什么,这些方面,都与此前孙某的手法比较符合。

然而孙某出狱后就不知所终,也没有任何暂住信息。

转机来得很突然。2月19日晚,派出所在排查辖区联庄地区的另一起盗窃案,集中调看了联庄四周的监控探头,发现前几天的监控里,有一个小伙子抱着一床旧棉被往小区外面走的画面。当时已是晚上,不可能晒被子,而且该男子身形鬼祟,还故意把连帽衫的帽子戴上,估计刚在联庄偷了被子。而且,此人看起来很像那个孙某!

民警们一路追踪,发现该男子最后走进了联庄附近一幢已废弃待拆的办公大楼,于是立刻赶去,在大楼外围展开蹲守。

凌晨,小伙果然又回来这幢大楼里睡觉,被抓了个正着。他正是孙某。

孙某承认了自己在高新区连续砸车窗盗窃的事实。据他交代,他出狱后因为不想回老家,也懒得找工作,想来想去还是砸车窗偷东西“来钱最快”,于是又回到之前曾作过案的滨江一带过上近乎流浪的生活。因睡在废弃大楼里缺少铺盖,这几天突然降温让他有点受不了,于是溜进联庄,顺手偷了一条住户晒在外头忘了收的棉被,想不到,最后就栽在这床被子上……

因涉嫌盗窃,现孙某已被滨江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沈张黎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塞上湖城 银装素裹
北京迎来降雪天气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本月第四次挫 ...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二中6名高中生的提案要上全国两会啦
·杭州帮扶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解决就业难题
·杭州进门“抄煤气”要成历史 有3种不入户方 ...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报到 带来了基层的...
·都是超速惹的祸 雨天路滑需小心
·2017年春运结束 杭州地铁末班时间恢复为22:30
·朗读亭走进浙大紫金港 求是学子们读了什么?
·辟谣!紫菜不易撕与水温有关 并非塑料袋所制
·沪首例Note7爆炸索赔案和解 三星致歉消费者
·曾外婆带双胞胎入院 一条朋友圈招来一堆"妈"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西班牙圣克鲁斯狂欢节

林妙可现身北影考场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