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迄今最强冷空气来了 今起连续5天最低气温降至0℃及以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20 07:14   

孤山脚下,鸳鸯扎堆。 快拍小友 qwx 摄

今天,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

好消息是: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将告别湿冷,远离雨水和阴天了;坏消息是:被称为“2017年迄今最强的冷空气”从昨天开始影响我们,今天开始连续5天,杭州市区最低温都将降至0℃及以下。

大家还记得去年差不多同一时间,狠狠让我们“速冻”了一把的“霸王寒潮”吗?2016年1月22日,一场强寒潮抵达浙江,它先让杭州下了一场厚厚的雪,再大幅把气温拉低。2016年1月25日,杭州市区的最低气温达到了-9.3℃,是1969年以来杭州市最冷的纪录。还记得那几天,西湖边的椅子都挂起了一条条冰柱、西湖水面上浮着一层晶莹剔透的冰、好多人跑到断桥去拍美丽的雪景……

说起来,昨天抵达的这场冷空气威力可能远比不上去年的“霸王寒潮”,不过它是2017年以来迄今为止最强的一次冷空气。由于今年冬天前半段气温一直偏高,冷空气迟迟下不来,所以大家不要小看了这场降温,它会让冬天重新回到“冰冷冻人”的状态。

从昨天上午开始,北京、山东、河北等地陆续开始下雪,河北唐山、秦皇岛甚至迎来了大到暴雪。这场冷空气的移动速度很快,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昨天中午12点多发微博说:“冷空气正在向南狂泻,北京狂风大作……冀东北大到暴雪……今天,冷空气将闪电南下,夜间就会抵达广东,南方城市请做好准备!”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昨天下午到傍晚,冷空气自北而南开始影响我市,驱散雨水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风和降温。在冷空气的“威力”之下,杭州市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能达到5-6℃。

今天,多云到晴,市区气温0-6℃,预计会有霜冻;明天周六,晴,市区气温-3℃到7℃,有冰冻,山区最低气温-3℃到-6℃,有严重冰冻;后天,晴转多云,-1℃到8℃。眼下看来,从今天到下周二,杭城的最低气温预计都在0℃甚至以下。

对于冬天来说,如果冷上一两天,感觉熬一熬也就过去了,这次连续出现五个冰冻天,大家还是要认真应对,出门多穿衣服把自己裹成“粽子”样吧。

网上流行语说:“不以下雪为目的的冷空气都是耍流氓。”这次冷空气那么强大,可能不少人会关心会不会下雪吧?很遗憾地告诉大家:由于这次的冷空气偏“干”,水汽不充足,下雪的可能性很小,想看漫天雪花飞舞的场景估计是不太可能了。

虽然不下雪,但这次冷空气会带来冰冻,这几天出门,无论是开车还是走路,路上都要注意安全。如果要上高速,注意保持车距,不要猛踩刹车,小心慢行哦。

推荐阅读:

上高速后排乘客几乎都没系安全带?每人罚5-50元

除西湖景区外 春节期间杭州市区路面泊位全免费

春节灯光秀和音乐喷泉 只在这三天播放

除夕夜的头香门票 今天起开始预售了

杭州诞生大量双胞胎 20个宝宝就有一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李如
返回
被称为“2017年迄今最强的冷空气”从昨天开始影响我们,今天开始连续5天,杭州市区最低温都将降至0℃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