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将有三段地铁开通新辟和优化40条公交线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9 10:27   

本报讯 昨天,在杭州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建军说,今年杭州将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总共40条,开通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2号线二期工程和4号线一期工程南段,市民出行将会更加方便。

地铁2号线西北段东起庆春广场,西至丰潭路,穿过了杭州整个主城区,将于今年6月通车。

2号线二期工程从丰潭路站(不含)再往西北方向延伸,直至杜甫村站;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南段则是现在运行的4号线首通段往西南延伸过江,起于近江站(不含),经上城区、滨江区,终于浦沿站,沿线主要经上城区的南星、复兴和滨江区的浦沿地区。

市外道路方面也将有一批项目建成。

比如大家特别关注的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杭州段工程、104国道余杭马头关至勾庄段改建工程、余杭15省道至临安02省道连接线临安段工程、桐庐县S305(23省道)梅蓉至杭新景高速凤川互通公路工程、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停机坪及机库扩建工程等15个项目,都将在2017年建成。

另外还有杭州绕城西复线等30个项目会快速快进,千黄高速淳安段等16个项目将开工。

到“十三五”期末,杭州将有萧山机场、杭州东站、杭州西站等三大门户枢纽,实现高速公路里程800公里,轨道交通运营里程260公里以上。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范杨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