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生了二孩后,妈妈管不过来怎么办 倾向性建议:让大宝参与管理小宝
2017-01-20 08:31:03 杭州网

昨日,快报07版《孩子,你为什么睡在外面不肯回家?》报道了本报夜班女编辑下班后遇到一个半夜独自在外的小学生。这个11岁的小学生整个白天都是一个人在西湖银泰玩,饿了就吃饭店免费的爆米花,渴了就喝直饮水。女编辑怕他一个人半夜在外面游荡不安全,于是送他回了家。

昨日,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公众号转载这篇报道,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讨论的话题很多都集中在“生二孩后如何管好大宝”。

A淡然:我在商场工作,目睹了好多家长只顾二孩,不管大的,而且任由孩子自己乱走。找不到家长孩子哭,等找到家长后,家长还相当淡定。政策开放允许生二孩,想要二孩的家长自己审视一下能否有能力照顾好两个孩子,然后再要老二。由于教育的缺失,会导致一些孩子迷失自我,这样的后果很严重。

桔桔:处于叛逆期的孩子,需要家长更多的关爱和沟通。同时,也因为妹妹的到来让大宝觉得更加没人关注他。

玉缘格格:为女编辑点赞!同时忠告欲生二孩者,要权衡利弊,不降低生活质量,又能顾及孩子的教育。双放手,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实为下策。

莴笋干小超人:小男孩也有点不太懂事的样子,也不能全怪大人,他们可能学历不是特别高,也不是育儿专家,更没有人给他们专业意见,你让他们怎么办?生活有时候比我们想象的更艰难。让男孩子参与到照顾妹妹的行动中来,他就能明白其实他父母真的很不容易。

郑珠莉:我女儿12岁了,我也不敢让她单独出去。孩子为什么出去?从表面上看是因为外面有吸引他的电脑游戏,其实是孩子成长得不到有效引导。孩子可能觉得家里得不到关注,也没有什么事情做,很无聊。假设孩子的父母多加引导,多给孩子买点书,或者每天抽出点时间,送孩子去图书馆,跟他约定什么时候来接他,又或者给孩子报个他喜欢的兴趣班,这样孩子有事情做,总不至于流落到外面。其实11岁的孩子也是可以帮助妈妈照顾二宝的了,如果妈妈处理好对待大宝和二宝态度,大宝肯定愿意呆在家里陪二宝玩的,这样妈妈也能腾出时间做点事情。爸爸也可以带着大宝上班去,让大宝体验一下爸爸的一天是如何过的,孩子体会到家长赚钱的不容易也会更懂事些。

迷你糖:妈妈全职在家,还无法兼顾管大宝?只能管二娃?这让在职妈妈怎么想呀!在职妈妈都是超人!

pear:听了男孩父母的问话,就知道这是缺少精神关爱的孩子。或许,孩子父母可以这样问,你晚上待在那里那么久,为什么那么快乐呀?先用肯定语气打开男孩的心扉,了解他的真实感受和想法,不用批评否定语气。推荐男孩阅读《小狗钱钱》《窗边的小豆豆》等书,养成读书习惯后,就愿意在家中看书,又照顾妹妹了。

芒果:我小时候最希望爸妈都不要去上班在家陪我玩,可是有时爸妈都在上班。就算这样我每天放学了都马上回家的。

moon:孩子生存能力可以的,自己会找吃的找睡的地方,关键是缺乏正确引导。如果家长忽视孩子的培养,长大后他的孩子能胜任什么样的工作?

kathy:或许该有人教一下父母孩子心理学方面的知识。现在的孩子敏感、懂事早,很多方面是大人所不能理解的。生活本身不容易。毕竟我们小的时候就是在父母打骂,只管吃穿的粗放型情感下长大的。

江雪云:个人觉得养小孩也重质量轻数量的好。反正我们夫妻俩是把所有精力全倾注在女儿身上啦!

一滴露珠的意义:亲子关系最简单的相处之道,海豚训练模式!关系池,训练池,表演池!每个区域都只做专门的活动,忽略不恰当的,肯定赞美对应的行为,不做越界的批评,待一个行为养成习惯给与新的引导!简单文字叙述太多了点到为止。

Robobrain:对孩子一定要以朋友的身份去相处,你今天花下去的每一分钟时间,以后在孩子长大后会改变他的一生。

林国军:这样的孩子未必没出息。事物均有两面性。

A拼命十三狼:其实孩子也挺懂事的,就是有点迷茫中。

跳跳虎:看完第一感觉就是心酸。

你看那个人:有次下班回家,7点多的样子在路边看到一个小孩儿哭,然后我跟他讲很久,但是我也要回家,没办法我就报警了,然后小孩儿可能怕家里骂,就说警察不要跟着,让我送他回家,然后我也很怕怕啊,犯罪心理看得我啥都怕,然后我就让警察跟着,看不到我就给我打电话,后来刚好碰到小孩爸爸来找。

贝贝:11岁的男孩给人拐卖的可能性确实不大了,但是万一社会上碰到不好的人,给带坏学坏,那就后悔都来不及了。

时间的朋友:我一次半夜11点夜跑遇一个小学三年级小男孩被爸打跑出来的。我选择报警并拖住小孩。

大魔鱼:虽然说我们不相信人生来是不平等的,但在我们现实中的大都市里,一个孩子大人陪着在学而思,一个孩子孤独一人在肯德基,未来的他们在教育上就差太多了。谁应该感到幸福啊。

橙汁:给我们的快报编辑点赞!同时,作为快报读者之一,向我们辛勤的记者、编辑们道声辛苦了!

Suky:责任心很好,还进行了后续跟进,赞。

云霄:为爱岗敬业的快报编辑点赞!

Jo:给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点赞。

狮子座娘娘:女编辑的初衷很不错,但过程还值得商榷,虽然杭州的治安很好,但国外曾经有过连环杀手利用女子的好心借送小孩回家的机会得到虐杀对象的案例。快报编辑在这种事情上,应该有正确的流程,先报警,让警察接手类似事件,如要后续跟踪事件进展,可与警察一起进行。个人意见。

巴黎春天:狮子座娘娘,您的想象力过于丰富了!!!但是建议报警是个好选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碧波 综合整理    编辑:李如    
     图库
冬日念湖
北京降雪
人生璀璨如烟火
奥巴马任期内最后 ...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天翼阅读安卓5.0上线 积分送礼迎新春
·杭州一出生9个月男婴失踪 抱走孩子的竟是意 ...
·【网络媒体走转改】93岁老党员点赞杭州医生 ...
·【网络媒体走转改】85后最美女猪倌:我是一 ...
·年前最后一场招聘会,就在本周五!
·“十三五”期间 杭州妇女儿童将收获一系列政...
·杭州7岁小女孩走失 父女重逢后相拥而泣
·男子约女网友家中见面欲强吻 吓得女方光脚出逃
·中国首次明确快递禁寄物品范围 香烟不能超两条
·南京、苏州成立知识产权集中受理法庭

墨西哥校园枪击事 ...

美国演员公会奖杯 ...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