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四十年前把老房子留给了历史留给了杭州 湖边村百名老邻居聚会
2017-01-16 09:13:27 杭州网

如今通过微信群找到了107个当年小伙伴

一阵隆隆的声音响起,老邻居们停下话题仰头看,一架无人机从湖边村上空飞过,拍下了他们聚会的合影。 记者 许康平 摄

湖边村外景 丁晓航拍

岁月漫长,变化万千,当年的小伙伴相见,只有喊出小名或者绰号才知道他是谁。记者 许康平 摄

前天上午11:00,章先生来电:西湖边白傅路附近的韩国临时政府纪念馆,那里原来叫湖边村,大院子原来住了几十户人家,上世纪60年代湖边村里已经有100多个小孩子了,后来大家陆续搬走了,分散在全国各地,现在这些邻居通过微信群联系,15号要重新回来聚一次,吃顿饭,讲讲故事。

签到簿上签了大名谁都不知道谁是谁

喊出绰号才知道谁是谁

昨天上午9点多,西湖边的华侨饭店,离白傅路很近,五楼的宴会厅门口,写着一排红字:湖边村村友报名处,边上一块红布上,写满了107个湖边村邻居的名字。签到后每人交200元现金,无论男女,发一块大红围巾,当场围起来。

来电的读者章先生的小名叫“毛毛”,签到时,跟很多人一样,要端详半天,喊出小名、绰号才会被认出来。

昨天章先生他戴银白色方形眼镜、穿黑色皮衣,西裤,刚签名确认了章先生就是“毛毛”,一旁的大姐马上迎上去握住他的手,“毛毛,还记得我吗?我住在18号!”

“还记得凉亭的那口井吗?舀几口井水,西瓜往盆里一放,赵胖子坐在井口上……”那时,赵胖子40多岁,将近300斤重,昨天有很多邻居提到他。

从小学同学群到湖边村邻居群

微信把当年小伙伴聚到了一起

两年前,湖边村的老邻居程圣幸和小学同学聚会,偶然想起大多数同学当年都在湖边村住过,如今56岁的程圣幸也学会了微信,他建了“湖边村村友”微信群,开始寻找40年前湖边村的小伙伴。

微信群的小伙伴很快增加到了107个。章先生也是其中之一。五六十年前,提倡“光荣妈妈”,伢儿也就多,这帮伢儿后来大多数都经历了上山下乡,上世纪70年代末陆续又回来了,湖边村不少人家只有一间房,伢儿小还好,可要结婚了,没有房子,只有自己想办法,有的在晒台上搭建房子,有些人就搬走,又有新的小伙伴搬进来,直至湖边村居民整体搬迁。 大家都希望能有一天,儿时的玩伴能再聚一起,回来看看那片青砖灰瓦,一路找寻童年时的纯真记忆。

推荐阅读:

器官捐献让生命延续 春风行动把爱心传递

知道杭州人一年吃掉多少烤鸡和老鸭煲吗

春运首个双休日 高速发生170多起事故

文化名人们有哪些独特的长寿秘方?

又一个土特产火了!绍兴豆腐乳是下个"老干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京城晨光
春节近 灯笼俏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罗斯严寒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塘栖镇河西埭村:文化礼 ...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帮帮盲”志愿行动 ...
·2016年中国草莓节来啦! 快去建德草莓小镇吃...
·“新春送福”活动走进杭州地铁1号线 市民可 ...
·天气正好 你出游了吗?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为“杭州最高楼”清障 世纪...
·2017春节将近 杭州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
·三案犯绑架店员抢走价值30万黄金 警方速破劫案
·17岁男孩被牛津录取 称从不晚睡不想“太狼狈”
·男子地铁晕倒心脏骤停 现场两名护士救回他一命

印度庆祝蓬加尔收获节

葡萄牙为前总统举 ...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