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有人操纵无人机升空500米 近距离拍摄即将降落萧山机场的民航客机?
2017-01-16 08:47:56 杭州网

首都航空:客机是我们的,如视频属实,强烈谴责这种行为!

网传无人机近距离拍摄飞行中客机(视频截图)

昨晚7点,微博认证为“民航自媒体”的ID“航空物语”转发了一则短短8秒的视频,并附评论:“严重警告,你已经违法了!这是今天在朋友圈流传的一段视频,疑似有人使用无人机近距离拍摄飞行中的客机,从飞机大小看,可能也就距离百米,已经极端严重威胁航空安全,建议警方介入调查!”

视频里,一架飞机平缓地飞了过去,看样子正准备降落。视频很短,结束后画面跳出一张大疆无人机的照片,下面写着:视频拍摄使用Mavic Pro(大疆的一款无人机),跟着一串数字和疑似拍摄日期:2017年1月15日。

微博一出,马上引来700多条评论和1700多条转发,网友纷纷对拍摄者不顾航空安全的行为进行谴责说这样太危险了,也有细心网友发现,这段视频很可能是杭州萧山机场附近拍摄的。

网友“YY的茶渍饭”:视频最后一串数字,我第一反应是QQ号码,搜了一下所在地写的是杭州,23岁男的,对比了一下街景,应该也是杭州萧山机场附近;

“英雄刀客2010”:从视频第六秒处确定,拍摄地在萧山红垦路和杭州绕城高速的交叉口上空。

“航空物语”微信公众号随后也发布说,这段视频最后一串数字,是视频拍摄者在大疆社区的ID,但该ID详细资料疑似已经删除,无法查阅,因此其真实身份和拍摄器材目前暂无法核实。

有杭州本地无人机爱好者转发的QQ聊天记录里,这串数字确实属于一个QQ号,此人也属于一个本地无人机爱好者QQ群,他更在群里承认,自己当时把无人机飞到了500米高,并恳请其他群友不要再转发视频,还表达了自己的后悔,“大哥们,别再发了,我的错。”

昨晚我们询问了几位杭州本地的无人机爱好者,他们都说不认识视频拍摄者。

网友分析,视频中的客机在萧山机场附近飞行。

“我们晚上7个同好聚在一起喝酒,刚好看到这个视频,就在讨论。7个人里,5个觉得视频可能是假的。”一位资深爱好者说,“准确地说,我们认为这段视频可能是合成的,飞机是技术合成上去的,你想,一架民航客机从百米之外飞过,那个气流,怎么可能对无人机毫无影响毫无波及呢?画面都不带抖的……”

大疆公司:需要进一步证实

拍摄者自称使用的是大疆公司的无人机,昨晚我们联系上大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由于事发突然,大疆方面目前只能回应两点,第一,这起事件大疆已经知道了;第二,视频真假目前大疆方面还无法做出判断,需要等有关部门证实。

机场公安:应该是萧山机场附近,已在了解中

随后记者联系了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警方表示,他们已从网络上关注到这起事件,从视频内容看,拍摄地点应该是在萧山机场附近。

“我们已安排场区派出所了解情况。如果属实,我们认为,这架无人机显然已经闯入了机场的净空保护区,飞行高度也明显在飞机起落高度区之内,干扰了飞机的正常飞行,影响了飞行安全,已经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推荐阅读:

春运首个双休日 高速发生170多起事故

“校园欺凌”怎样预防与治理 人大代表有话说

文化名人们有哪些独特的长寿秘方?

春节红包大战开打 支付宝、QQ齐推AR实景红包

高度白酒每天两三斤 三个月后股骨头坏死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京城晨光
春节近 灯笼俏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罗斯严寒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塘栖镇河西埭村:文化礼 ...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帮帮盲”志愿行动 ...
·2016年中国草莓节来啦! 快去建德草莓小镇吃...
·“新春送福”活动走进杭州地铁1号线 市民可 ...
·天气正好 你出游了吗?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为“杭州最高楼”清障 世纪...
·2017春节将近 杭州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
·三案犯绑架店员抢走价值30万黄金 警方速破劫案
·17岁男孩被牛津录取 称从不晚睡不想“太狼狈”
·男子地铁晕倒心脏骤停 现场两名护士救回他一命

印度庆祝蓬加尔收获节

葡萄牙为前总统举 ...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