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前后,真的不一样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6 09:28   

    我省拆违治水推进3年多取得累累硕果,代表委员们对此始终殷殷关注

代表委员正在仔细参观展览。

    “这张水情图做得真是细致。”“看看,这是我们村里那条河的图片,整治前后是不是大不一样。”昨天上午,浙江展览馆的展厅里,600多名省人大代表参观了全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成果展。

    数字、图片、影像,展览馆中采用各种形式展示了拆违治水3年多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每一个展板前都吸引了不少代表。代表和委员们对“五水共治”的关注,不仅从这场成果展中可以看出,在今年交上来的建议和提案中也有充分体现。

    展览馆一幅手绘水情图

    让代表们称赞不已

    来自杭州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方丽槐在一张图示前站定,拿出手机拍照。

    这是一张松阴溪主流水清图,图例上标注着村庄、学校、污染源、水质监测断面。而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宽阔的水域示意图上密密麻麻地用铅笔标注着哪个地方有养猪场,养猪场里有多少头猪,哪个地方是农家乐,哪些水面有水葫芦,哪个村庄有多少人等等。

    这幅水情图是松阳县松阴溪河长亲自手绘的。“这一看,就知道是我们基层同志做的,很扎实很清楚,工作做到这个程度,真是佩服他们。”方丽槐感叹道,“这也说明省委省政府在生态环境建设、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真下了功夫,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当天,这张手绘图成了展厅里人气最旺的明星,和方丽槐一样,不少代表都围着它仔细研究,“他们这个工作做得真是蛮细。”

    省人大代表俞晓红是宁波市自来水总公司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她也一直关注水的问题,提了不少这方面的建议,今年就带来了一份关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方面的建议,“我个人的感觉,水治理当中,截污纳管是个难点,因为比较分散,怎么把污水统一集中收纳,还需要好好研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鲍亚飞 吴朝香 文/摄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