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城东一嵊州小吃店昨发生一幕惨剧 3人均不治身亡,疑似一氧化碳中毒
2016-12-05 07:38:51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门前摆着开业花篮 两男一女倒在厨房间

在厨房长时间蒸煮炖,一定要注意通风换气

昨天上午,出事的嵊州小吃店门外。

昨天上午,出事的嵊州小吃店门外。 记者 罗传达 摄

小店门口每个花篮上都写着“开业大吉”等祝福的话

小店门口每个花篮上都写着“开业大吉”等祝福的话 记者 罗传达 摄

昨天8:26,一先生来电:九昌路有一个天阳九筑小区,三个人煤气中毒,中得很深,现在110已经到了……

记者罗传达核实报道:天阳九筑9幢一楼有一排沿街店铺,这家新开的嵊州小吃店外拉了警戒线,玻璃门上贴了白色封条。店外摆了6个新鲜花篮,上挂崭新条幅:“恭贺生意兴隆、开业大吉”。

一个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和一位男业主递烟交谈起来。

“我进去拖了两个出来,拖的时候都没有反应。”保安拿烟的右手颤抖着,“里面味道很难闻,我受不了,恶心想吐。”他走到一边,眉头紧锁,吐了口浓烟。

小区里走出一个抱孩子的大伯,他告诉我,他认识的另一个大伯的经历:

“早上7:30,他去这家嵊州小吃买早点,门开着,里面没有人,他也不敢走进去。好像听到有声音,是开水在顶锅!他‘老板老板老板’叫,里面也没声音,以为是师傅在做馒头,又‘师傅师傅师傅’叫,也没人应,他就去对面那边买了,回来时,这里已经围了很多人了。”

听说打110的是旁边花店的戴老板,店门口6个花篮也是他和他老婆送过来的。

戴老板向我说了他看到的情况:

“我们是给他们送花篮的,走进店里是7点45到7点50的样子,大门是开着的,店里用玻璃隔出来一个小厨房,厨房门是一块帘布,玻璃隔断上还有个长方形的口子(取饭口,做好的饭菜从这里递出来,很多家小吃店都有——记者注)。我们进去时看到厨房里水蒸气十足,铁锅里的水在滚,桌上还放着一团发酵的面粉,但就是不见老板和员工。

“我从这个口子探头往厨房里面一看,坏了,两男一女三个人都倒在地上,厨房很小,他们都堆在一起。年轻男人在最外面,脸朝上,腿都伸到厨房门外了,年长的男的坐着,年轻女人趴在年长的人身上。

“一般这样的小吃店,早上四五点钟就开始忙着准备了,也不知道他们是几点倒在厨房里的。可能之前也有顾客来过,一看‘没人’就走了。所以谁也不知道他们中毒多久多深。”

花店老板娘在旁边搭话:“他们过来还不到半个月,一直在忙着装修。女的20多岁,微胖,很客气,遇见会笑一笑,打打招呼。昨天傍晚她找到我,说他们店第二天要开张,要几个花篮。她还说,晚一点送到没关系,反正近的。我跟她说,以后吃早点就找你,方便了。没聊几句就散了。今天早上,我们花篮送过去,想不到3个都走了。可怜可怜可怜!一家子唉! ”

花店老板娘还给小吃店算了笔账:别看搞这么个小吃店,先期最少要投20万,包括租金、装修、买设备等等。这一带店铺租金都差不多,小店面一年六七万,大的十来万。

一般街边小吃店,店面都不大,厨房隔在最里间,很多厨房没有窗户,靠排气扇通风换气。

在事发小吃店旁边,我看到一家温州面馆布局也是这样,老板告诉我,他用的也是瓶装液化气,经常会有人上门检查煤气是否泄漏,排气扇能不能正常运行。

杭州大街小巷开着很多家嵊州小吃店,主打当地特产小笼包。昨天下午,我在火车东站附近走进一家嵊州小吃店,布局也几乎一样,厨房和用餐间用玻璃隔断隔开,用瓶装液化气做燃料,小笼包一笼一笼接连不断在锅上蒸着,没有窗户,全靠厨房顶上巨大的排气扇通风换气。

“我们嵊州小吃厨房布局都差不多,最重要的就是排气扇要一直开着,还有,厨房门也不要关。”老板说。

 

推荐新闻:

“蒜你狠”卷土重来 浙江价格全国最高

杭州植物园要过60大寿 喊你来晒那些年的老门票

运河里捞上来又大又肥的鱼 但,这是一个阴谋?

这算盘打错了!地摊上买了块骨头 他想当虎骨卖

保安发现火光马上冲上去 商户点赞:感觉很安全

作者:记者罗传达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江波鳞鳞白鹭飞
小山村“鸟天堂”
人生璀璨如烟火
阿姆斯特丹灯光节开幕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馆 习近平作重...
·谢志专:用脚步丈量入城口的每一寸土地
·汽车喷漆、汽车技术、餐厅服务、美发四个国 ...
·关爱山区留守儿童 杭州90后毕业生发起爱享单...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永久落户余杭 良渚打造中国...
·杭州千岛湖年货旅游周送福利 地道农特产品亮...
·杭州一饭店发生煤气中毒悲剧
·网传"保定人贩子偷小孩" 实为男子见网友被误解
·团伙操纵聋哑人偷遍13省:不听话就威胁"割喉"
·男女直播宜家过夜躲在衣橱被抓 网友谴责无底线

点亮圣诞树

泰国准备迎接哇集 ...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成龙荣获奥斯卡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