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感恩节 你说谢谢了吗?用一束鲜花表达不同谢意
2016-11-25 08:00:30 杭州网 来源:每日商报

每年11月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顾名思义,这个起源于美国的节日的意义就是表达感谢,在美食与party的节日氛围下,给亲人、朋友以及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给自己带来成长的人送上由衷的感谢和美好祝福。有节日自然就少不了它的“CP”鲜花,感恩节当天,杭州各个花店迎来了一波购花小高潮,不少鲜花销售平台也推出了感恩节专属花卉套餐。

而如果你心中有想要感谢的人,但却错过了感恩节,也没有关系,一句发自内心的“谢谢”何时也不晚。

红掌、向日葵 象征父母无私之爱

“我买花是送给妈妈的。”正在某花店买花的方同学告诉记者,“虽然她并不知道美国的感恩节,但我觉得应该在这个日子送她一束花,谢谢她一直容忍我的平时的坏脾气。”

方同学买的是一束主要由红掌和香槟玫瑰组合而成的捧花,这样的组合是花店店长张女士为她推荐搭配的,张女士说:“红掌被称为花中的火烛,象征着关怀,在其中搭配上象征着爱与美的玫瑰,就像是火红却又温婉的母亲,将孩子抱在怀里,倾其所有地呵护着,而自己则默默燃烧,默默老去。而且玫瑰本身就是百搭且浪漫的花卉,与红掌相互映衬色彩也非常丰富好看。”

同时,象征着纯洁和祝福的百合,也是送给妈妈表达感谢的不错选择。百合气质宁静而内敛,而且放在家中用水培养,香气还有舒缓压力的作用。

张女士也向记者推荐了几款适合父亲的鲜花:“一般来说,花语为‘沉默的爱’的向日葵,是送给父亲的首选花卉。”父爱往往是深沉而有力量的,父亲通常不善于表达,不会直言爱你,但他总在一旁默默地关注我们。父爱无言,向日葵不仅代表着父亲“沉默的爱”,其外形也容易令人联想到象征光明与勇气的太阳。

在一家花店内,记者看到一款非常适合父亲的花礼,主要以向日葵、粉色玫瑰和绣球花搭配而成。向日葵象征着父亲是家里的太阳,给家提供持续的温暖和光明;而圆形的绣球花花语是团圆、美满,象征着与父亲之间斩不断的情缘,无论隔多远,分开多久,心永远连在一起。店员张先生告诉记者,这确实是专门为父亲搭配的一款花礼,他笑称:“虽然不少人觉得花礼‘无言父爱’这名字起得俗了点,但很多送花给父亲的顾客看到我们店内的样品,都要求直接按这式样搭配就行。”

百合配上勿忘我 朋友也是需要感谢的对象

家人是一生的牵挂,而朋友往往会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义无反顾。所以,记者发现在感恩节,除了父母之外,很多人将朋友作为表达谢意的对象。朋友之间,不需要心机,只需要用心;不需要虚情假意,只需要真性情。

如果朋友是女性,百合和勿忘我的搭配会是不二之选。百合既象征着纯洁,也因寓意“百事合意”而成为代表祝福的鲜花,很适合在喜庆的节日赠送;而勿忘我也有“永恒”的寓意。取10支左右的白色多头香水百合,再搭配勿忘我,在感恩的同时表达由衷的祝福。

除此之外,紫色康乃馨也是送朋友的不错选择。紫色康乃馨搭配风车菊,呈现出的效果非常小清新,就像同窗的友情一样的纯洁而美好。很有之前流行的“高中青春系”的感觉,同时紫色康乃馨也包含“温馨祝福”的深意。

如果是觉得紫色康乃馨与风车菊的搭配稍显素淡,偏爱色彩热烈的朋友,大多会选择19支红色康乃馨围绕两支多头百合的花礼搭配,艳丽中带有一抹清新纯洁。

灯笼花的花语也是感恩,它又名倒挂金钟、吊钟海棠,为多年生草本花卉,主要花色有红、紫、白三个品种,娇艳美丽。因为灯笼花生长的花总是整齐、对称的而且很像灯笼,就像贴在灯笼上的剪纸。而灯笼在中国代表的是吉祥、安宁。所以,灯笼花其实也是表达感谢时的一个不错选择。

作者:见习记者 王迪慧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冬季到羊湖 去看最...
山西文物频繁被盗
人生璀璨如烟火
冬日,难民在罗马 ...
杨丽萍新舞剧《孔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明杭州 网络故事会”之五:从“杭马永久...
·好看好吃又好玩 2016浙江农业博览会开幕
·杭州地铁已开通4年 明年将再添3段线路
·他破坏ATM机获刑 只为进监狱吃牢饭
·暂别阴雨 入冬后的杭州更美丽(组图)
·与鲁迅穿越时空对话 杭州少年获“鲁迅青少年...
·老赖藏匿的天价劳斯莱斯在高速上被截获
·安徽女子怀孕时吸毒 3个月大婴儿还接受母乳
·面对就业形势超6成毕业生表示 有压力但仍乐观
·"低头族"世界危机四伏 为何走路时也不放过?

重访意大利震区诺尔恰

走近东南亚陶瓷瑰宝

李安《比利·林恩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