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好阿姨难找 何况她是阿姨中的梅西
2016-09-24 07:32:03 杭州网

昨天,网友“武哥放羊”发微信朋友圈:“想找阿姨的同学看过来,在我家做了9年的阿姨又要到杭州找活干了!很多人都知道我家这个神阿姨的,人好,又多才多艺,会做馒头、包子,会陪孩子玩积木、智慧珠,孩子没画完的颜料她随手也画一张。带孩子去山上玩,顺便还采点茶叶回来炒一炒等等,不一一列举了。想请她的赶紧联系我吧。”

15分钟后,“武哥放羊”更新朋友圈:“问的人又多又急,我重发一条。阿姨原来在我家做的时候3000元一个月,带孩子,家务全包。现在说按市场行情就可以。最好住家,否则还要另租房子。有个教练朋友问东问西,我说简单点跟你说吧,可以说她是阿姨中的梅西。他就懂了。”

“武哥放羊”40多岁,江湖人称他武哥,在传媒行业上班。他说的这个“阿姨”姓张,江西景德镇人,51岁。

张大姐先是在武哥邻居家做保姆,和武哥认识。后来那家不做了,就转到了武哥家。月薪从900元做到3000元。“她烧的饭很好吃,厨艺不错。她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棉被、衣服经常洗,从不拖延。”

武哥说,首先,张大姐多才多艺。“她很会做包子。有一次我带来分给同事吃,同事吃得目瞪口呆,说太好吃了。这么多年,还有同事问我要阿姨的包子。”

“另外,她还会画画。我儿子画画,挤出来很多颜料,画画却只用一点。她看没画完的颜料蛮浪费的,就随手也画一张,看着相当有价值。”

“除此外,她还精通茶艺。有一次,她带孩子去山上玩,顺便还采点茶叶回来炒一炒,我泡茶喝了,非常好喝。她炒的这一大包茶叶我喝了蛮久……”

第二,张大姐很守信用。“她曾两次找我借钱,我都答应了。我说,就当是提前透支来年的工资。”有人提醒武哥,这有风险。武哥说,“假如她来年不回来,大不了钱不要了……”结果证明她值得信任,“两次她都回来了,光干活不领工资。”

最重要的一点,张大姐有照顾小孩的能力。武哥家离学校有很长的路,可他很放心张大姐接送孩子。9年下来,没出过一点问题。如果武哥不在家,张大姐还会辅导功课,陪孩子玩,玩积木、智慧珠等。

总之,孩子在成长阶段,已经习惯有她。有一次,张大姐回家过年,武哥骗儿子说阿姨以后不回来了,儿子一下子就哭了。过了几天,张大姐去学校接儿子放学,来了个惊喜,小朋友一看到就朝张大姐扑上去了。

两年前,张大姐因孙子需要人带,不得不请辞返回老家。现在,她又想回杭州赚钱了,找武哥帮忙介绍。武哥把她这个想法发在朋友圈,一石激起千层浪。

“哥,亲哥,我要”“东家这么赞的阿姨肯定赞,她电话多少?”“广州来不来?”“请问5个月大的婴儿带吗?”……

在武哥朋友圈,10多人发评论说要请张大姐。

最坚决的是一网名叫“高山”的足球教练,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语音呼叫武哥,表示铁定要这个阿姨。还有个武哥的儿子的同学妈妈,因为生二胎,也说要定这个阿姨。

“高山”原是绿城的球员,是最早留学南斯拉夫的那一批。他与武哥相识已久,这次大打亲情牌,问东问西,最后武哥不耐烦了,告诉他,“简单点跟你说吧,她可以说是阿姨中的梅西”。“高山”乐了,说他喜欢梅西,不喜欢C罗,这阿姨铁定要了。

于是,一些朋友以梅西称赞张大姐,“这个梅西阿姨不错”“经典!阿姨中的梅西”“梅西阿姨”……

还有些来得太晚,虽然直接找到武哥,但都被婉言拒绝了。

A朋友:“你家梅西3500肯来我家吗?”武哥:“已经两家铁定要了,我都发愁。让阿姨自己去找,疯了!”A朋友:“来我家有优势哦,可以顺便来你家钟点搞搞卫生。”武哥:“……”

看来无论什么行业,“梅西”都是俏的。好保姆有多难找?昨天我问了在找的几位朋友。

“高山”跟我说了实话:“现在年轻人要工作,很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要么老人带,要么请保姆。我是外地的,双方家里面有事情,父母都过不来,只能请保姆,我通过中介请过两个保姆,都不满意。”

他说,有个阿姨带孩子带得蛮好,可是家务不太会做,洗碗洗不干净!另外一个阿姨,情况刚好相反。“唉!称心保姆难找啊!”

有些阿姨各方面是不错,可是要价高。有位朱老师,曾去市场替女儿家找保姆。转了一圈,他觉得一个围红丝巾的大姐不错,但一谈价格气得“噔噔噔”下楼走了,边下楼梯边喊:“现在的保姆真的是不得了,架子大的嘞,请不动!” 他说,“张口一天要200块,一个月6000块,我干了40年教师,退休工资才4000!”

来大姐在大学路新村一幢矮房里开了一个家政公司,专给人介绍保姆。她对好保姆的定义是,“和东家合作得好”,她说,“从我回访的情况看,东家都说好阿姨难找。”

有的阿姨很会照顾孩子,把小孩当成自己的小孩。小孩子的衣服袜子裤子都分开洗,看小孩很上心;有些是做家务型的,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烧的饭菜可口。但综合型的很少。

来大姐讲了个故事:“我给一户人家介绍了个江西阿姨,到大学路新村照顾一个老太太,各方面都做得蛮好,东家也很喜欢。但是今年暑期,阿姨要回老家。老太太女儿问为什么?她说家里小孩放暑假没人照顾。东家说,把她接过来杭州一起生活吧……东家跟我说,‘找了很多保姆,难得有这么好的阿姨,很舍不得她走。’”

这么多人要请张大姐,武哥发愁:都是朋友在要,总不能玩价高者得吧,该怎么选?最后他决定让张大姐自己挑选一家。

张大姐说,她现在在江西老家,回杭州的想法还没跟儿子细谈。什么时候过来,选哪个东家,还需时间想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李如    
     图库
宇航员拍摄地球夜景
第七届环鄱阳湖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史上最大电讯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欢迎回家!杭州12名残奥运动员载誉凯旋
·保障G20峰会 杭州有一批默默奉献的最美“环 ...
·以山水为名 世界一流的富春山馆开馆了!
·集聚智能经济人才 共创产业发展优势
·秋季旅游旺季 杭州交警建议游客绿色出行
·杭州出台耕地保护补偿机制实施意见
·激活淳安经济新动能 中国•千岛湖青年创业创...
·女童被卡在防盗窗悬空 男子托举20分钟助其获救
·海南一中学生离奇死亡 家属:怀疑模仿暴力游戏
·银行成失联儿童守护点?多家银行工作人员称不...

吓懵!飞行员险遭 ...

探访朝鲜首家寿司 ...

游泳女神刘湘海边留影

中国定制内衣登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