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预约打车去萧山机场,司机迟到导致机票改签!平台和司机被判赔5500元!
2016-06-16 12:42:29 杭州网

现在各种打车软件、网约车给广大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你有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情况:用手机软件下单约车,单子很快被接,但却迟迟未见车影,你是选择取消还是继续等待?

最近,贺先生一家碰到这种情况,选择了继续等待,却没想到因此而耽误了航班,造成了损失。

顾客再三确认 司机还是比预约时间晚了半小时

贺先生通过某网约车平台预约于当天下午5点30分从某大厦至萧山机场,网约车司机于5分钟左右接单。为确保出行顺利,贺先生还提前进行了确认。

但到了预约时间,却未在约定地点见到司机。贺先生联系上司机,司机说马上就到,请他们再等一下,后又以堵车为由,变更上车地点。这导致贺先生一家实际上车时间比预约时间晚了半个小时,他们在7点左右到达机场时,被告知出票系统已关闭5分钟,被迫机票改签,造成经济损失近6000元。

维权仅获赔偿80元 平台和司机认为乘客存在过错

贺先生进行了维权,网约车平台退回了打车费并赔偿80元后,便无下文。贺先生便向杭州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诉讼。近日,杭州铁路运输法院受理了浙江省首例涉网约车的运输合同案件。法院组织了庭前调解,司机和网约车平台认为贺先生存在过错,应当承担部分责任,对他提出的赔偿要求无法满足。

因该案涉及新类型运输合同,又契合互联网经济,杭州铁路运输法院成立了由分管院长为审判长的合议庭,对该案进行审慎审理。6月15日,该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庭审过程中,该网约车平台认为其只是提供平台,主要责任在贺先生和司机。

贺先生则认为网约车平台既然收取服务费,那就应当和司机一起承担责任。经过长达2小时的庭审后,最后双方都表示愿意调解。合议庭在庭后组织当事人再次进行调解,最终以网约车平台补偿4000元,司机补偿1500元,贺先生放弃其他请求权结案。

铁路法院分管副院长也就该案对网约车平台提出两点建议:

1、网约车平台作为专业的手机打车软件,应当明确与私家车间的权利义务.

2、网约车平台应当提高对同类事件的重视,完善处理机制,妥善化解矛盾,减少诉累。

来源:西湖之声    作者:    编辑:李如    
     图库
灿烂银河从地平线 ...
直升机驾驶专业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咖啡致癌?世卫组 ...
林志玲现身上海迪士尼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外籍高管在杭州]松下马桶盖传奇的见证人
·"网曝2岁女童被虐"事件续:生母到杭州与前夫...
·《高节清风——浙江省墨竹画展》在杭州国画 ...
·杭州食品安全宣传周 这些商家上了黑榜
·市总工会资助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 报名进入”...
·一个工厂 60年光阴 杭钢最老的烟囱刚刚...
·杭州创业大街正式开街 打造中国第三大创业大街
·广州“失联政协主席”归案 经商女儿涉贿受审
·河北被虐女童抚养权变更 父亲被发家暴告诫书
·小伙网恋后舅子上门 同居一月才知女友即舅子

摄影师欧洲拍沧桑 ...

英男子意外发掘200...

Angelababy白裙写 ...

2016上海国际电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