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检验检疫综合应急演练在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16 07:26   

6月15日,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的G20杭州峰会检验检疫综合应急处置演练暨协作备忘录签约活动举行。

此次演练以航班查验中发现疑似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在入境旅客携带物中发现斑寇蛛等入侵有害生物为场景,开展口岸现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据了解,此次演练既是备战G20杭州峰会、保障口岸安全的一次实战演练,也是针对浙江口岸突发卫生事件、突发疫病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

当天,浙江检验检疫局还与北京、上海等10地检验检疫局共同签署了做好2016年G20杭州峰会检验检疫协作工作的合作备忘录。11地检验检疫部门将共同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共享有关G20杭州峰会的重要信息或突发应急事件情况信息;共同实现货物进口直通,各地将及时将G20杭州峰会所需入境货物的相关信息传递至杭州检验检疫局,由杭州检验检疫局实施检验和后续监管;共同应对突发应急事件,各相关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一旦发现与G20杭州峰会有关的输入性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例、口岸突发性食源性疾病及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也将及时通报杭州机场办、杭州检验检疫局。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黄红蕾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