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桥东路主体结构6月底全线贯通 来往市区又添一条快捷道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6-16 07:42   

家住杭州丁桥的市民想去杭州主城区,又多了一条便捷通道——丁桥东路。杭州市建委透露,丁桥东路主体结构有望6月底全线贯通。

丁桥东路南起机场路,北至余杭天鹤路,全长约5.5公里,现在就剩石大线—华丰路的这段没有贯通。

目前,居住在丁桥的市民如果想开车到主城区,只能绕路,从同协路—临丁路或广济路去走秋石高架。丁桥东路(石大线—华丰路)贯通后,直接连接机场路和德胜快速路,大大缩短了丁桥区域与主城区的距离。

不过丁桥东路石大线至华丰路段有一个“拦路虎”,也算是贯通的瓶颈——下穿铁路。

这个位置有两条铁路线,施工要在确保铁路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在这段850米长的道路与既有铁路的交叉位置,下穿铁路线施工,即以四孔分离式框架桥的形式,采用预制箱涵顶进法,为铁路搭建一座长46.36米、宽47.5米的公铁立交。说得简单点,就是临时给铁路的路基做个支撑,下面开挖道路,把预制箱涵顶入铁路正下方。

“既要确保铁路运行不受影响,又要确保下穿铁路箱涵顶进,改造铁路此段电分相,将火车运行速度控制在不高于45公里/小时,成为推进公铁立交桥工程的关键,其工程的复杂性和难度在杭州城建史上前所未有。”项目负责人邵敏说。

好在,建设方杭州市水处理设施建设发展中心只用了短短2个月的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30天,扫除了杭州有史以来下穿铁路箱涵顶进难度最大的拦路虎,创下了杭州下穿铁路箱涵顶进施工的铁路线路数量、等级,框架桥重量、长度、宽度、速度之最。

目前,丁桥东路工程建设已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