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女孩为白血病姐姐筹钱在武林广场旁边做人肉靶子
2016-05-24 06:55:32 杭州网

女孩为白血病姐姐筹钱在武林广场旁边做人肉靶子

网友供图

女孩为白血病姐姐筹钱在武林广场旁边做人肉靶子

民警收缴了女孩的弓箭 记者 郑亿 摄

昨天上午,陆续有微博网友转发一条消息:上午经过武林广场南侧,居然见到一个女孩站在一块比人高的大纸板前头,纸板上写着“人肉靶子,十元一箭”。女孩身前放着另一块纸板,写着“爱心账号”,后面跟着一个工行账号一个手机号,还注明支持支付宝、微信捐款。

女孩“抓眼球”的募捐方式,在现场很快引来众人围观,网上也大量转发评论,绝大多数人持怀疑否定态度,有的网友已经开骂,“乞讨方式真先进,银行卡、支付宝、微信三管齐下”……

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武林广场,找了几圈,没见到这个女孩。一打听,女孩被巡逻民警带去派出所了。

女孩说,是为给得白血病的姐姐筹钱

“上午10点左右,我们巡逻到广场旁发现的情况,当时围观群众已经不少了。”昨天下午2点,处理完女孩的事,天水派出所民警讲了下当时的情况。

“摆摊的女孩有两个,都20岁上下,披肩长发,打扮得很青春靓丽。站在大纸板前面做‘人肉靶子’的女孩子,一直在哭,求路人玩一下这个游戏,另一个女孩就在边上帮着吆喝,说自己这个朋友的姐姐得了白血病,急需手术费,请大家帮忙。”

女孩准备了一套类似射箭比赛用的弓箭,让大家往自己身上射,但没人敢这么玩,不少过路人围在旁边劝女孩,如果真的急需筹钱,也没必要用这么夸张的方式。

“游戏相当危险,她们又自称给亲人筹手术费,说实话,这种街头游戏不少都有诈骗嫌疑。我们有责任分辨处置一下。”民警劝走围观群众,把两个女孩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当“人肉靶子”的女孩又大哭起来。她掏出家里的低保证明,还有姐姐的骨髓检验报告,证明姐姐确实患了白血病。

女孩说,她叫吉佳丽,老家在贵州毕节,现在在浙江永康一家工厂打工。姐姐叫吉佳艳,和母亲一起,常年在云南昆明工作生活。姐姐前两年确诊白血病后,医疗费已经花了近30万,一半都是借的。

“家里实在没办法了,我不忍心看我姐受苦,打工的钱根本不够用,就想到这招了。”

警方核实:她确实有个生白血病的姐姐

上网查询发现,贵州当地媒体确实报道过一个叫吉佳艳的白血病女孩,主要有两篇:

第一篇,全国很多媒体转载过。去年8月,一个贵州大姐顶着正午烈日,长跪在昆明南屏步行街上,不时用手抱住过路行人的大腿,不断磕头,她发的传单上写着,寻找离家出走的女儿。

这个女儿就是吉佳艳。据这位母亲说,吉佳艳是她大女儿,初中毕业后跟她来昆明,一家人打工为生。2014年1月,丈夫车祸去世,一年不到,大女儿又患了急性白血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新疆哈密:初夏雪 ...
上海中环高架桥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哥斯达黎加火山喷 ...
《我是布莱克》摘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桐庐农家土肥走进杭...
·杭州多了一家城市金融会客厅——建投书局落 ...
·上城试点油烟监控“神器” 油烟污染休想“躲...
·浙江发布深化“先照后证”改革加强事中事后 ...
·杭州一老人倒在路边 裤子破洞牵出事情真相
·3000个电商岗位本周六等你来挑
·杭州江干区网络文化节来啦!
·云南巧家发生山体落石 致小型面包车上二死三伤
·部分基层政府“僵尸网站”调查:日访问量个位数
·男子跨省遥控伪基站发诈骗短信 被警方抓捕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 ...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 ...

杨幂帅气摩登造型 ...

Angelababy白色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