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前车司机在打盹后车司机也犯困 凯迪拉克钻入半挂车底
2016-05-18 07:29:57 杭州网

天热起来,疲劳驾驶事故也多起来了

事故现场(高速交警供图)

事故现场(高速交警供图)

昨天清晨,杭金衢高速上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辆白色凯迪拉克SUV追尾一辆平板半挂牵引大货车,SUV直接钻进了半挂车车底!

事故发生在昨天凌晨5点10分,杭金衢高速往衢州方向萧山服务区入口处。追尾相撞的前车是一辆重庆牌照的平板半挂牵引大货车,后车是一辆杭州牌照的凯迪拉克SUV。

高速交警杨明警官说,他赶到现场时,发现凯迪拉克的车头钻进了半挂车的尾部,车头和A柱变形严重。

杨警官说,这类“小车钻大车裙底”的事故,小车的头部空间往往会因为撞击发生变形,威胁司机生命,对后车人员来说尤其危险。

因为凯迪拉克的车门反锁,杨警官打不开门,只能使劲拍打车窗玻璃,过了几分钟,司机慢慢醒来,打开车门,满脸鲜血。

杨警官说,当时司机打开车门时意识还算清醒,脸上的伤口看上去应该是被玻璃碎片划伤的,幸好车里只有他一个人,因为半挂车的尾部平板已经顶到副驾驶座的座椅靠背上,如果副驾驶坐着人,肯定凶多吉少。

在减速慢行的服务区里发生这么严重的追尾事故还比较罕见。事故怎么发生的?

高速交警询问了双方司机。原来,前面的半挂车司机石师傅在高速上跑着跑着有些犯困,想把车开到服务区休息,刚开到入口处,石师傅发现服务区里停满了车,就把车直接停在了入口匝道上,想熄火等一等车位,没想到等着等着就倒头睡着了,直到睡梦中听到“砰”的一声……

经检查,凯迪克拉司机幸好只是受了些皮外伤,他告诉交警,出事时自己也是困得不行,想坚持开到服务区休息一下,车子迷迷糊糊地开进服务区匝道时,没注意到停在那儿的半挂车,一头撞了上去。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竺春璋副大队长说,这起事故中,半挂车司机发现服务区停满车子,就不该把车子停在服务区入口的地方休息,而应选择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萧山服务区边上就是浦阳出口,如果司机当时能开到浦阳出口,或许就能避免事故。事后交警勘察后发现,事故中如果后车再往前一点点,很可能会危及司机生命。

高速交警提醒,5月份以来,杭州高速交警辖区因疲劳驾驶共发生交通事故15起,造成11人受伤。近期随着气温升高,天气逐渐热了起来,疲劳驾驶开始逐渐增多,特别是跑长途车的司机,因为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夜间疲劳驾驶的情况经常发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宋敢 于军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澳大利亚摄影师捕 ...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 ...
人生璀璨如烟火
14.62克拉罕见蓝钻...
Angelababy白色鱼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省科协“牵手”德国高校 “赴德进修”约吗?
·浙江继续推进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越来越多“私...
·“僵尸车”霸道的日子到头了 杭州月底清理整...
·浙江大学2016“三位一体”招生简章出炉 今年...
·杭州国医馆5月19日开业 将举行中医免费义诊活动
·今年下半年杭州各城区停车包月申请陆续开始
·中国茶叶博物馆25周年庆 市民、茶友共话茶事
·国际博物馆日思考:博物馆变另类“儿童乐园”?
·男子冒充交警骗走舅妈百万运作费 拒不认罪
·3岁哥哥争宠点燃弟弟床头稻草 弟弟被烧成重伤

全球最大邮轮将首航

俄罗斯“排球芭比 ...

《乐乐的奇幻旅程 ...

“极限男人帮”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