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我在婚前贷款买房 婚后老婆要加上她名字
2016-04-13 07:33:03 杭州网

微友:我在结婚前贷款买了套房,首付45万,是我一个人出的钱,房子交付时间是2017年3月。结婚后,老婆要求等交付后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写上她的名字,我父母不同意。

我想咨询下,如果在写名字之前我和老婆签署一份协议,说明首付款为我单独出资,应属于我个人所有,剩下的贷款为夫妻共同出资偿还,然后再在房产证上写双方的名字,这样可以吗?协议有效吗?

签约律师黄金苹:我国法律允许夫妻对婚前及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财产的归属进行约定,在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的情况下,该约定有效且其效力优先于婚姻法对夫妻财产的其他规定。所以,只要你妻子愿意签订,该协议就具有法律效力,并对你们夫妻双方产生约束力。

建议在房产协议中对房屋产权份额、房屋按揭如何偿还等事宜作出明确的约定,并注明虽然登记时登记为共同共有(如能在登记时登记为按份共有并明确双方份额自然最好),但夫妻双方对房屋所有权份额以协议约定为准。

如果没有达成协议,一旦出现争议或纠纷,则房屋产权通常归你所有,女方参与还贷的,你需对女方进行补偿。

答疑签约律师

黄金苹:

北京炜衡(杭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目前诉讼业务主要为刑事诉讼、劳动人事争议纠纷、民商事纠纷等;非诉业务主要为企业用工法律风险管理业务、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服务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英国桑德兰夜空美 ...
流动医院进大山
人生璀璨如烟火
悉尼"幸运房屋"地 ...
杨乐乐晒小沐沐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孟菲林心如郎永淳杭州夜会吴晓波管平潮蒋方 ...
·铁路新图5月15日起实施 金丽温铁路列车增至2...
·“杭州愿望”文明旅游 Wuli上城要为中国加分
·开车更顺畅!杭州80条道路窨井盖将告别沉降
·小伙一个月偷4次女性内衣 称为“寻刺激”
·余杭老中医100岁了还能把脉开方值得大家点赞!
·杭州交警重拳出击 严查“两站、一车”严重交...
·“90后”式离婚:原因千奇百怪 不到2年就离
·图便宜 男子千余元老挝购熊掌熊肉欲食用被查获
·网传低钠盐是“送命盐”?医生说没根据

迪拜又要建全球第 ...

现实版“荒岛余生”

橙汁夫妇“婚纱照 ...

春晚皇后蔡明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