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这家牛肉面店墙上贴着小说 老板写的!
2016-04-13 07:28:54 杭州网

顾客在读墙上贴出的小说 记者 陈中秋 摄

顾客在读墙上贴出的小说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10:52,老项来电:我们面店的老板写了一个关于杭州的小说发表在网上。小说通过几对青年在西湖边恋爱、创业的故事,介绍了杭州。老板还把小说贴到墙上,吸引了很多顾客阅读。

记者张超核实报道:来电话的是一家牛肉面店的厨师老项,他说,自从3月份在店内贴出了老板写的小说,就有食客来跟他们反映,这个模式还是蛮新颖的。

老板姓周,今年52岁,江西人。他的这家牛肉面店,就开在东山农贸市场的后面,门面有点旧了,不仔细找还真容易错过。

下午的时候,已经过了吃饭的高峰,店内就餐的客人不多。

厨师老项给一位食客端上一碗牛肉面,笑呵呵地说,“喏,就在墙上,你自己看,我们平时也看,写的还都是杭州的景点,写得蛮好的哎!”

面馆约三四十个平方米大小,墙上贴着的东西倒是很新鲜,有87版电视剧《红楼梦》的剧照,还有二三十页打印的A4纸,上面就是老板原创的小说。

小说只放了开头的几章和最后的一章,我大致看了看,这部小说同时也是一部电影剧本,其中有四个男主人公,但以剧中的牛云(以马云为原型)为主要人物,讲述了这四个60后恋爱、结婚、工作和创业的故事,时间跨度有30年。

食客小赵一边吃着牛肉炒面,一边眯着眼睛盯着墙上的小说开头看。“就是字太小了,要看完还要挪座位,不过,来吃饭的时候看看还是蛮有意思的,老板是个文化人!”

周老板头发有点灰白,说起话来老爱眯着眼笑。他说,自己1984年从当时的江西大学生物系毕业,在一家大学教植物学,但他一直爱好文学,在教了5年植物学后,又考上了杭州大学中文系的研究生。毕业后先后在两家出版社工作过,2011年内退了。

“那个时候我又一直想着创业,后来在鼓楼碰到一家卖牛肉兼卖面的店,味道很好,我花了1万块钱买下了他们的秘方,在这里开了这家店。”

店里装修都是老板的主意,他还是个红迷,店里原本贴着关于《红楼梦》及各种名著的灯谜,主要是猜人名和书名,共有60题,都是他自己出的。

“我出的时候就想好了,答对一题给一颗糖,全部答对的免单,可能是灯谜太多了,全部答对的人只有一个,是一个浙大的老师。那次我就给他免单了。”

 

推荐阅读:

外婆家也开"虾馆"了 大牌餐饮小龙虾陆续"上桌"

钢琴女教师城西有房出租 租房条件:英语过六级

早上为你调亮叫醒灯光 杭州产"机器女"5小时售罄

80条道路将用防沉降井盖 在杭开车会更加舒适

西湖音乐喷泉进入调试阶段 "重新亮相"时间未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张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英国桑德兰夜空美 ...
唐山世园会:芳容 ...
人生璀璨如烟火
25岁女子辞职环游 ...
《夜孔雀》刘亦菲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孟菲林心如郎永淳杭州夜会吴晓波管平潮蒋方 ...
·铁路新图5月15日起实施 金丽温铁路列车增至2...
·“杭州愿望”文明旅游 Wuli上城要为中国加分
·杭州80条道路窨井盖6月底“告别”沉降
·小伙一个月偷4次女性内衣 称为“寻刺激”
·余杭老中医100岁了还能把脉开方值得大家点赞!
·杭州交警重拳出击 严查“两站、一车”严重交...
·男子假借“中纪委办案”名义入室抢劫财物
·儿媳因宫外孕拿掉孩子 婆婆嫌晦气不让其进门
·重症患如何“死得有尊严” 安乐死合法化有多远

凯特王妃经历“梦 ...

迪拜又要建全球第 ...

杨乐乐晒小沐沐照 ...

Angelababy晒与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