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昨天富阳一家按摩店报警 有个男孩的头卡在按摩床里了
2016-03-14 07:21:50 杭州网

昨天富阳一家按摩店报警 有个男孩的头卡在按摩床里了

消防供图

昨天17:40,富阳消防接警,富春街道象牙浦路一家盲人推拿店里,有个小孩头被卡住了,请求支援。

消防赶到这家盲人店时看到,被卡的是个男孩,11岁,整个人躺在按摩床上,头部被“卡”进了按摩床的洞口里,面部朝下,幸好按摩床上的洞口比较通畅,没有对男孩的呼吸造成障碍,可能是长时间卡住头部,孩子情绪不太稳定。

消防打算先把孩子的头从洞口“推”出来,实在不行,就用切割机、剪刀等工具把按摩床洞口切开。

当时,孩子上身穿着羽绒服,消防为了方便救援,先把孩子外套脱下来,然后尽量调整孩子的姿势,把孩子整个人抱起来,竖着,另一组消防人员蹲在按摩床洞口下方,托住孩子头部和颈部往上推,好在男孩颈部没有完全卡住,最后从洞口里“拔”了出来。

据了解,当时男孩跟着家长来到盲人店,家长在做推拿时,男孩爬到了没人的按摩床上玩,按摩床上的洞口本来是为了让客人在推拿过程中调整呼吸的,当时男孩可能好奇,把头“挤”进按摩床的洞里,刚好洞口和男孩头部大小差不多,伸进去后就出不来了。

家长带着孩子去按摩店,这种情况经常发生。

2013年,西湖区某家盲人按摩店,一个小女孩独自跑到按摩店里玩,不小心把头塞到按摩床上的洞里了,消防刚开始也尝试将小女孩的头直接拔出来,但他们稍稍一用力,小女孩就会喊痛,消防官兵只好用剪刀,剪开圆洞周围的棉花填充物,扩大空间,救出小女孩。

去年11月,江苏溧阳有个8岁男孩跟妈妈去按摩店,模仿妈妈把头塞到床上的洞里,结果……男孩妈妈和店里工作人员想把孩子的头顶出来,可孩子直喊疼,他们就不敢再动手,只好报警求助。消防队员用剪刀把按摩床拆开,救出小男孩。

今年1月,湖北武汉有个4岁小孩,也是因为好玩,趴在按摩床上并把头“探”进床上的洞里,拔不出来,最后消防只好把整张床拆开,才把孩子救出来。

昨晚我来到体育场路一家盲人按摩店,店里给客人用的按摩床上都有个椭圆形的洞口,宽15厘米、长17厘米左右。

我试着把头放在洞口处,头比洞口要大,塞不进,不过鼻子、嘴巴以及部分脸部刚好贴

在洞口下。

“洞口大小是按照大人的尺寸设计的,孩子就难说了,不过我们店里没发生过小孩头被卡住的事,有小孩来了,我们都要跟大人打好招呼。”店里老板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翁军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郁金香花展醉游人
传承经典庆“三八”
人生璀璨如烟火
叙利亚:废墟上的童年
南非摄影师与动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转塘一厂房大火
·代表建议|宗庆后:推进质量品牌建设 实施质 ...
·食品安全知识从小抓起!40名工商小卫士本周 ...
·杭州最美公益人陈秋兰:微笑对待每一人,自 ...
·未来三年 丁兰新城多个民生项目投入使用
·杭图首场古琴文化活动大受热捧
·他带着“人性的高原”和“大海的情怀”来到杭州
·17名山西人赴印尼看日全食 国内观测要等18年
·整容市场藏美丽陷阱 学员5天“变身”微整医生
·毒贩袭警后弃车逃亡躲水塘 去超市买衣服被擒

伦敦时装周后台惊 ...

一周看天下

网友齐晒与父母相似照

摄影师拍舞者街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