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过街天桥的自动扶梯突然倒着开?两位老人摔了下来
2016-02-18 07:17:02 杭州网

80多岁姐姐腰椎骨折 70多岁妹妹头上磕个大包

昨日16:09,朱先生来电:有两个老人,一个70多岁一个80多岁,从过街天桥自动扶梯上摔下来,先是送到杭钢医院,后来又转到省人民医院。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昨天下午5点左右,省人民医院急诊室,我见到两位受伤者,她们是亲姐妹,姓舌,姐姐81岁,躺在病床上,装了护颈,还没有完全清醒,经检查为腰椎骨折,妹妹70多岁,伤势较轻,头部起了个大包,擦破了皮。

70多岁的妹妹说起当时情况,一个劲地拍胸脯,“吓死了,吓死了,真当慌的。”

妹妹说,下午4点不到,她和姐姐去西文街上的物美超市,两个人走东新路西文街过街天桥,从东新路东南角旁的自动扶梯上行,站在自动扶梯上,电梯正往上运行,突然感觉电梯往后倒,她和姐姐根本站不稳。

“哪知道电梯会坏啦,姐姐一个不小心,没站稳,从台阶上摔了下去了咯,我吓傻了,顺手死死地抓牢了电梯把手,不过头在台阶上磕了下。”

这部正在上行的电梯,真的会突然“倒车”?

昨天下午6点多,我找到了她们当时乘坐的自动扶梯,扶梯正常运行,我上下坐了两次,没发现任何异常。

旁边东新路快速公交值班的安全员说,下午确实看到有人从电梯上滚下来,是不是“倒车”就不清楚了。这位安全员猜测:会不会是没有站稳,摔下来过程中“感觉”电梯往后倒?

自动扶梯安全检验标志上写着,制造单位为杭州一家电梯公司。

昨晚9点,该电梯公司售后负责人周先生说,东新路西文街过街天桥使用已经有一年多了,目前是他们负责维保。昨天下午,他们公司确实接到96333的电话,反映有人从电梯上掉下来,但初步调查,并不是电梯“倒车”所致。

周先生说,他们后来查看了视频监控,当时电梯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并没有出现“倒车”或者“骤停”等意外情况,至于当时人为什么会从电梯上摔下来,刚好当时监控有个盲角,现在还在调查当中。

记者看到电梯检验标志上写着,下次检验日期为2016年1月,这部电梯有没有正常检修?

周先生说,东新路过街天桥所有电梯都在去年年底前完成了检修,新的检验标志正在制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大美中国:古塔觅踪
新春时节故宫游人如织
人生璀璨如烟火
温哥华举行春节大游行
明星们是这样过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士尊享”是啥服务?民警卧底会所一探究竟
·杭州一公共厕所内粪便满出蹲坑 废弃纸巾酒瓶...
·茶汤路建成 拱康路可直通湖州街
·西湖开始清理残荷了
·打造新型城市社区 杭州要用5年时间改造城中村
·迎峰会 下城区元宵活动丰富多彩
·春暖花开 太子湾的山樱苏醒了
·放开“黑户”催热DNA鉴定 司法鉴定机构生意火
·“天价鱼”饭店被责令停业 专家称所卖鳇鱼为...
·男子偷菜油牵出3毒贩 被警方顺藤摸瓜抓获

世界各地共庆中国年

百猴闹新春 纽约大...

聚焦纽约时装周

赛场上的“贤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