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57岁胡师傅全身12处骨折!同伴说是爬山时不小心摔的
2016-02-18 07:15:05 杭州网

最近天气不错很适合爬山

但危险的地方千万别去尝试

很多大人和孩子争先恐后攀爬宝石山蛤蟆峰 读者江志青摄于2月16日

很多大人和孩子争先恐后攀爬宝石山蛤蟆峰 读者江志青摄于2月16日

昨天10:40,周先生来电:一名50多岁男子爬山,从山岩上掉下来了。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昨天上午11点20分,我在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室见到摔伤男子,他还处于昏迷状态,他的同伴从急诊室出来准备交费,看上去心情极差。

医生拿着检查报告对同伴说,人摔得很重,一共12处骨折。检查报告写着:左侧肋骨第7、8、9、10、11、12肋骨骨质断裂,断端未见明显错位,胸10、11、12,腰1、2、3椎体右侧横突可见骨折……

医生说,这么严重的摔伤今年还是头一次见到。

医生问,怎么摔的?同伴迟疑一下说,爬山的时候不小心摔的。

同伴说,摔伤男子姓胡,57岁,四川人,当时和他两个人一前一后爬山,胡师傅走在前面,突然就摔倒了。

怎么会摔得这么重?

同伴说他也不知道,山也不陡,坡度有三四十度,胡师傅从摔倒的位置到滚下来,距离也就一两米,当时他还上前扶胡师傅,“刚准备扶,他直喊疼疼。”

我按同伴的描述,找到胡师傅摔倒的地方,葛岭路附近山下,这是一块工地,背后就是山脚,工地门口保安告诉我,上午确实有个人摔伤了,其他情况保安不愿多说。

最近天气晴朗,爬山的人很多。我在找寻胡师傅摔伤地点的路上,遇到很多爬宝石山的游客,有年轻情侣,有大人带着孩子的,也有很多老年人。

昨天19楼网站上,有网友贴出自己拍的照片,照片上很多游客特别是小朋友,都在沿着岩壁攀爬“蛤蟆峰”。“我想通过这一张张‘惊险’的场景,呼吁游客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刺激,而让自己陷入危险。”这位网友说。

宝石山“蛤蟆峰”,山石陡峭险峻,尽管贴了很多“切勿攀爬”的安全警示,但每年还是有很多攀岩爱好者来到这里,攀爬岩壁或在山顶巨石间跳跃,很多游客也忍不住小试身手,手脚并用登上山顶,然后站在“蛤蟆峰”最高的巨石上拍照留念。

每年都会发生因为爬山而摔伤的事情,其中有攀岩爱好者也有普通游人。

2012年10月21日,快报曾报道,贵州人小杨在“蛤蟆峰”练习攀越山石时,不慎摔倒在地,脊椎遭严重撞击,骶骨骨折,右掌骨也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擦伤,需要休养一到两个月。

2014年8月8日晚上,一位60多岁的大伯夜爬“蛤蟆峰”时一不小心踩空,摔到地上,经检查头部和两腿都受了伤。

去年6月14日,44岁的梁先生穿着平底鞋攀越“蛤蟆峰”,在跳跃落差一米多的巨石时,不慎摔伤,导致右手手腕和肘部骨折。

西湖景区岳庙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他们看到游客想爬时会劝阻一下,但如果看到游客正在爬,喊也不能喊,怕一喊他们紧张,手一松摔下来。就这样年年提醒,但年年还是有人摔伤。

 

推荐阅读:

又有冷空气要来杭州!这个元宵节和雨一起过

杭州公交电子站牌升级 新功能太实用了

情人节后的那晚 谁在武松墓前撒满了玫瑰花瓣?

上海迪士尼6月开园 去不去?许多杭州人有点纠结

她用一把水果刀 要了自己美男子发型师老公的命

57岁胡师傅全身12处骨折!同伴说是爬山时摔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大美中国:古塔觅踪
新春时节故宫游人如织
人生璀璨如烟火
温哥华举行春节大游行
明星们是这样过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士尊享”是啥服务?民警卧底会所一探究竟
·杭州一公共厕所内粪便满出蹲坑 废弃纸巾酒瓶...
·茶汤路建成 拱康路可直通湖州街
·西湖开始清理残荷了
·打造新型城市社区 杭州要用5年时间改造城中村
·迎峰会 下城区元宵活动丰富多彩
·春暖花开 太子湾的山樱苏醒了
·男子夜班后被吵醒怒砸广场舞音响 遭大妈围攻
·餐馆吃了碗面尿检吗啡阳性 餐馆放罂粟壳获罪
·两好友喝醉坐马路中间相互劝酒:喝、喝、喝

世界各地共庆中国年

百猴闹新春 纽约大...

聚焦纽约时装周

赛场上的“贤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