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演“太子妃”的男演员自称遭遇家暴 快去找妇联呀
2016-01-29 07:51:02 杭州网

前段时间很火的《太子妃升职记》你还记得吗?

近日,扮演“太子妃”张鹏(剧中穿越前的主人公)的演员张林焕(曾用名张志远)在微博上发表一篇长文,讲述了自己的情感故事。

张林焕今年29岁,是男模,曾和张亮一起拍过大片。他有过一段婚姻,儿子已经6岁,但夫妻俩最终以离婚收场。

据张林焕自述,婚姻走到这一步,主要是前妻经常家暴他——5年被打500多个耳光,身上留下6个烟头烫的伤疤!他忍了三年,还是决定把事情说出来,因为作为一个男人,“同样需要尊严需要工作需要朋友”。

长微博里提到:五年半我(张林焕)和你在一起挨了你至少有五百个耳光吧,身上也不知被抓流血多少次,记忆深刻的一个是和朋友们打麻将,我劫了你的和,你一个耳光过来我鼻子开始流血了。

五年半的时间我起码经历了你有上百次的提出分手,也曾经被你赶出去过几次。为什么决定结束?那天我们一起在朋友家,我喝醉了,回到家里我几乎瞬间晕睡过去,你却觉得我在装睡,然后开始用烟头在我身上烫了6个烟疤,我疼醒后看到自己竟想起了被虐待的狗。于是我拿起了打包好之前被扔出去还没有及时放回衣橱的行李和我的电脑还有800块现金离开了,也是所谓的净身出户,这是我唯一一次说要分开。

张林焕说,自己也一度为了孩子、为了家庭选择包容和隐忍,但换回的只是越来越深的伤害。如今虽然一无所有地离开了,却觉得很快乐、很放松。

此前,张林焕在明星圈子里名气不算大,这条微博发布以后,短短几天便收获了8000多条评论、1万多个赞和无数网友的“心疼”。

很多网友留言说,原本总以为家暴是男人的专长,没想到女人也有这么狠的时候……

也有网友发问:女人遭遇家暴可以找妇联,男人遭遇家暴该怎么办?

我们有请“律师来了”签约律师为大家解答。

签约律师姚祎颖: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杭州市律师协会家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专业方向是婚姻、继承、股权、房产等家事诉讼;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和票据纠纷。

一、如果张林焕的自述属实,其前妻的行为是否构成家庭暴力?

根据《反家庭暴力法》的规定,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实施的暴力行为,也参照本法规定执行。

在社会大众看来,家庭暴力如果存在,女性应该为弱势群体,更多的是丈夫对妻子实施家庭暴力,反之的情形比较少见。但法律并没有限制家庭暴力实施的对象只能是女性,也就是说,如果女性对男性实施家庭暴力,法律对于受害方也是予以保护的。

像张林焕描述的类似抽打耳光、用烟头烫等行为,显然已经构成家庭暴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林琳 高峰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南极冰川下的美景 ...
浙江:近20县市低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冥王星为何持续“ ...
刘诗诗淡雅妆容登封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寒假来了谨防孩子意外伤害
·快来看看2015年杭州哪个路段查处交通违法行 ...
·杭州节前最后一场公益性招聘会本周六举行 15...
·放假了 银泰春节打烊两天半
·凌晨撞倒老太太逃之夭夭 余杭交警四天破案
·浙江男篮客场胜深圳 排名逼近第7
·时隔13年 杭州地区再次进口“奔跑之王”猎豹...
·他就是那个骗捐的“知乎女神”
·“东北最美高铁”的第一个春运
·3岁男童路边照顾醉酒父亲2小时 不许行人谴责

河内盛装迎接越共 ...

摄影师大开脑洞 实...

高圆圆贾静雯再合体

范冰冰中性造型帅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