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布2015年交通违法“年报” 上塘高架交通违法最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29 07:16   

你知道杭州哪些路段被查到的超速最多、闯红灯最多、违停最多吗?互联网时代,交警蜀黍也用大数据说话啦。昨天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发布了2015年杭州交通违法多发点。我们来看图说话吧。

 

●去年查处91686起,上塘高架交通违法最多

去年全市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最多的10个路段中,上塘高架排首位,共91686起;其次是体育场路、庆春路、莫干山路等等。这10个路段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占杭州所有交通违法行为的11.06%。

那么, 哪些交通违法行为最容易被查处?交警蜀黍给出的这份排行榜中,机动车违章停车名列榜首,其次是机动车违法错峰限行和货车闯禁、电动车骑车带人、机动车变道穿插等违法行为。

●仁和大道闯红灯最多,G2501绕城高速超速最多

在闯红灯违法查处榜上,余杭区的仁和大道名列榜首,其次是萧山区的鸿达路、萧山区的金城路等。交警部门统计表示,这10个路口去年查处机动车闯红灯共有59097起。

细化到各种交通违法行为,2015年全杭州市超速行为查处最多的路段是G2501杭州绕城高速,其次是沪瑞线、建德—白沙—章家等道路。

●违法停车排行榜上,江汉路排第一

违法停车查处排行榜上,江汉路是全市违法停车查处最多的路段,2015年共查处了22821起违停。排名第二的是桐庐的瑶琳路,接下来依次是滨江区的滨盛路、江南大道等。

在这里,交警蜀黍又要重申一遍违停的处罚标准了:

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罚款50元,不扣分。

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罚款150元,不扣分,可以拖移。

不按规定停放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未造成事故罚款150元,造成事故罚款200元,不扣分。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江南大道去年查处22838起

江南大道成为了2015年全杭州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查处最多的路段,一共有22838起。其次是萧山区的建设四路、沪瑞线等道路。

交警部门表示,2016年交警将一如既往地对交通违法行为持严打高压态势,希望市民能自觉杜绝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一个优良的交通秩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文 林焱挺/制图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