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园小区要试行微循环 老小区变出120个新车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1-29 07:16   

封闭管理,刷卡进出,杭州又一个老小区——下城区潮鸣街道树园小区要试行微循环了。

树园小区范围内有房屋40幢,还有学校、医院,常驻居民7000多人。和许多老小区一样,停车难行车难是个老话题。如今,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整治,老小区“变”出了120多个新车位。

树园小区原先有100个划线车位,可小区保有车辆的数字却远远超出了车位数,车辆随意停放,压坏道路两侧绿化的情况十分严重,车辆刮蹭事故也时有发生。新车位是如何变出来的?道路拓宽是个办法。经过整治,小区7条道路进行了拓宽。比如正对小区大树路出口的道路,从原先6米,拓宽到8米,可以双向停车后单向行驶,而一些宅间道路也从4米拓宽到6米,单边停车后单向通行也没有问题。

封闭管理微循环。树园的做法是,3进2出的封闭式微循环。小区几个出入口目前都安装了道闸,并增设42个点位的监控探头。实行微循环后,小区大树路口子将作为出口,东园街以及浙江省轻工研究院为入口,建国北路的口子为可进可出。实行封闭管理后,户口本、房产证、驾照等齐全的常驻居民可以凭此办理带蓝牙功能的包月停车卡。而外来车辆则需要在道闸口取卡停车,每小时3元,每天12元封顶。

值得说道的是,小区整治中发现了一个造成小区出入口拥堵的原因——垃圾清运车进入小区作业的时间恰巧都在上下班高峰期内,由于小区周边道路本就狭窄,清运车辆作业又需要停留一段时间,由此造成车辆拥堵的情况不少。在此次整改中,潮鸣街道在小区3处位置划出了较为宽敞的垃圾清运车指定作业点。在方便垃圾清运的同时,也避免了堵塞道路情况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树园小区微循环将于2月1日起试运行,春节后将正式运行。

看点其他新闻:重磅!杭州出台新政大力支持发展民办教育

惊!午睡醒来找不到妈妈 4岁孩子从窗户跳了出去

春节也要买买买!杭州各商场超市快递营业情况全攻略

杭州将取消30余条斑马线 27个路口全天"禁左"

羡慕嫉妒恨!杭州有公司放寒假了 一放就是32天

四季青开启疯狂甩货 羽绒服大衣100一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