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15000元,父母的不安还是成全了 “盗窃案”背后的骗中骗
2015-09-15 06:59:53 杭州网

给儿子的电话:你涉嫌洗黑钱,汇钱来然后躲起来

给家长的电话:你儿子在我们手里,不给钱就撕票

上周六傍晚6点不到,天台人老王早早结束了建材市场的生意。儿子第二天就要去大学报到了,晚上得回家为他践行。

电话响了,老婆打来的,带着哭腔:“家里遭贼了!”

老王一下子紧张了:家里已经被翻得乱七八糟,连保险柜都被撬开了……

还没等老王赶到家,老婆的电话又来了,这回直接就哭了:“儿子被绑架了……”

A

查“盗窃案”

竟遇“绑架案”

当天傍晚5点半左右,老王的老婆回到家里,一开门就傻眼了。家里所有能看见的抽屉全被拉开了,夫妻俩的内衣、外套丢得到处都是,明面上的现金全没了。主卧里,装在衣柜里的保险箱也被撬了,上层打开着,连结婚证、户口本都被拿走了……

闻潮派出所的叶警官到老王家里勘察现场。其间,老王老婆的手机响了。

这是一个陌生男人打来的,对方直接报出了老王老婆的名字:“你们儿子在我手上,抓紧时间汇5万元到指定账户,账号马上发给你,不许报警,否则撕票!”

电话里,还传出了“儿子”的声音,哭着用天台话说:“爸爸,你们快去汇钱。”

老王的老婆心都快碎了,赶紧给老王打了电话。老王一听这事,一把方向就往附近的农行赶。

叶警官倒是听出点门道来了,盗窃案刚发生,接着又来了绑架,怎么看着那么像诈骗案啊?

叶警官立马通知了分局刑大技术人员到现场提取生物信息,同时,他电话通知了同事郤警官:可能是诈骗,赶紧去银行阻止老王。

B

两件“案子”里,父子俩都遭遇了什么

事情确实和民警们推断的一样,这就是骗子的连环计。

老王一家怎么就会被几个莫名其妙的电话骗得团团转?看看老王和儿子在那天都遭遇了什么就明白了。

儿子:听“公安”的,“盗窃”自己家

当天上午9点多,儿子小王被“10000”电话吵醒。对方告诉小王:你涉嫌洗黑钱,“上海公安”要跟你聊一聊。

电话转到了“上海公安”那里,“办案人员”倒也直接,让小王把家里所有的现金全找出来,然后存到自己的账户上。

小王乖乖地把家里的现金搜了出来,一共2300元,在ATM机上存进了自己的银行卡里。操作中,他根据“办案人员”指示,切换到了英文界面,钱莫名其妙地汇了出去。之后,他还根据“办案人员”指示,“销毁”了银行凭条。

随后,“办案人员”又要求小王找找家里还有没有值钱的东西。

中午12点多,小王从家里出来。下午2点多,他带着一根撬棍回到了家。直到5点半,他再次下楼,上了一辆出租车……

3个多小时里,小王撬开了自家的保险柜上层,把里面的财物和证件来了个“卷包会”,并根据“办案人员”指示,将家里布置成了“盗窃案”现场,然后离家“避祸”去了……

这期间,小王一直没有中断过与“办案人员”的联系。实际上,对方也不准他挂电话,说是一直在“远程监控”。直到小王的电话快没电了,“办案人员”表示,赶紧找个隐蔽的小旅馆躲起来。

小王当真在智格小区附近一条小巷里找了个房间,给手机充上电后继续给“办案人员”打电话……

好不容易挂上了电话,房间的门被敲响了。小王开门一看,警察找来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来人正是郤警官。

小王的眼神中满是警惕:“你是这个地区的领导吗?我的事情是国家二级机密……”

老王:不听公安的,硬要汇钱给“绑匪”

老王自从接到老婆的电话,得知儿子被“绑架”,就赶紧准备汇钱赎回儿子。

风风火火赶到农行门口,郤警官比他先到了:“你是老王吗?”

老王哪管得了那么多,急着走向ATM机:“我儿子在他们手上,你别拦着我!”

郤警官再三和老王说明,这很可能是一起诈骗案。可老王根本听不进去,还提高了嗓门:“绝对不可能!我家里被翻得一塌糊涂,我儿子电话也打不通了,电话里还听到我儿子讲话了。”

老王说罢,又往ATM机冲去,郤警官再劝,老王这次说的话可谓“财大气粗”:“钱我有的,我宁可花个几万元钱,也要让我儿子平安!”

民警们陆续赶到,老王还是硬要汇钱,双方一度拉扯起来。

就在这个当口,“绑匪”来电话了。郤警官有了办法,让老王在通话时要求对方用小王的手机打电话来。

不一会儿,“小王”果然来电话了,电话里还是那句带着哭声的天台话“爸爸,你们快去汇钱”。郤警官要求对方再多说几句,对方一句也不肯说,后来索性挂断了电话。

就在老王半信半疑时,110指挥中心来电话了:小王的行踪找到了!

当天中午12点多,小王从家里出来。下午2点多,他带着一根撬棍回到了家。直到5点半,他再次下楼,上了一辆出租车……

视频中的卷发男孩就是小王,老王怎么会认不出。

“你儿子还在下沙。”民警让老王去派出所等待,叮嘱他:安心留在派出所等待消息,警方一定会把他的儿子带回到他手中。

C

15000元,骗中骗还是“被成全”了

当晚11点多,小王跟着民警回到了派出所。

老王抛开身边的亲戚,一个箭步冲到儿子面前,用一口流利的家乡话,将儿子骂了一通。

事情清楚了,有人精心布置了一场骗中骗,第一个受骗的小王同时还成了针对老王的那场骗局中的“饵”。

老王到底“上钩”没有?做笔录时,老王支支吾吾地,最后才说出了实情。原来,当晚9点多,等待中的他偷偷溜出派出所,给“绑匪”汇去了15000元。

“为什么?”郤警官很不解。

老王说,平时儿子很内向,跟父母也说不上几句话。“他要是知道我们听说他被绑架,没给骗子汇钱,会有想法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文俊 记者 徐夏欣    编辑:陈东    
     图库
大美西藏 鸟瞰羊湖
老伞兵攀高摄影记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沙特麦加大清真寺 ...
女模被晒胸部X光片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洗车师傅在慢车道洗车被罚500元
·杭州出租车行业改革向社会征求意见 10月正式...
·杭州近万辆出租车要改革 获专家肯定评价
·杭州出租车行业改革10个主要问题与权威解答
·杭州出租车行业改革启动 经营权无偿有期限使用
·新手新车疲劳驾驶 杭长高速捷达追尾半挂车1 ...
·浙江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出台新政
·男子停车黄河边 或车内绝食半个月自残身亡
·厨师为筹赌资扮“大师” 两年骗女白领百万元
·司机正常行驶被追尾主动担责 因无证驾驶怕被查

田径世锦赛鸟巢插曲

伊丽莎白二世罕见 ...

Angelababy古装造 ...

最美校服女生制服 ...